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脊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脊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一個典型的“慈母嚴父”式的家庭中,父親給我的愛大多是較含蓄的,像一座默默守護我的大一般,而他寬大的背則是我最溫暖的依靠。

  小時侯,父親的背是我的香枕,小小的我被父親背着,父親的背是異常的溫暖與舒適,伴隨着父親沉穩的腳步我慢慢進入夢鄉,進入我夢中的天堂,而如今。父親已經老了,我也長大了,他的背還是如此的寬大,卻在也不會成為我兒時眷念的香枕了。

  窗外,細雨紛紛。

  雖已是深夜,卻毫無睡意,火車飛快地行駛着,車窗外的燈火若隱若現,離家已經好幾天了,父親說今天會來接我,可火車晚點了這麼長時間,不知道父親還會不會在車站等候我。

  到站了!到站了!

  我急忙向車窗外望去,在茫茫的人海中,一就望見了父親的身影,頭上稀疏的頭髮被雨水打濕了,手上點着的煙在黑夜中閃着亮光,他焦急的踱着步子,還不時的向站台張望。我有些迫不及待地衝到他跟前,喊了聲:爸!”父親看見我,急忙扔掉煙蒂,有些埋怨的說:“丫頭,怎麼這麼晚?快,咱們走吧。”說完,他一把接過我的行李,走在我的前面。藉著微弱的燈光,我看見了他的背,他的背居然會如此的單薄?單薄的讓我陌生了!這真的是父親的背嗎?他彎曲,單薄的背哪裡還有我小時侯所見的那般寬大?也許,他再也無法讓我重新回到那上面,讓我再一次夢遊天堂了!不,這是父親的背,這理所當然是父親的背。這麼多年,母親很早就下崗了,我還要上學,家庭的經濟重擔幾乎都是落在父親的背上,其實,他的背早就承擔不了這麼多的壓力,但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他還是硬挺過去了,這一切的一切又怎能不使父親的背日漸單薄?

  眼淚不知何時已劃過臉龐,我趕緊拭乾了淚,怕父親看見。看着父親的背,我突然湧起一種想讓父親背我一次的衝動。

  “爸,”我衝到父親那兒,一把摟住他的脖子,“再背我一次好嗎?”

  父親拍了拍我的背:“丫頭,快下來,爸早就背不動你了!”

  “不,爸,再背我一次,就最後一次,求你啦!”

  “好,爸背你!上來吧。”

  這時,我的淚已悄然落下,混着雨水,一滴滴落在父親的背上。

  ……

  無論何時,父親的背都是天下最溫暖的背,好想永遠都讓父親這樣的背着我。

  親情,就在父親的背上。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脊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