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考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考試

  □ 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 趙躍名丞

  考試,人人都經歷過,但感悟可不一定人人都一樣。 

——題記 

歷史 

這是一次開卷考試,一掃題,又是一些老面孔,什麼“貞觀之治”、“秦始皇為什麼修長城”、“‘國’、‘共’兩黨為何要打淮海戰役”……這些問題搞得我是腰酸、背痛、手抽筋啊!為保正確,答完后,每道題還得要翻書檢驗一下。 

數學 

“X+Y=Z,X>a,Y>b,Z的值是多少?”整場考試,我都是被這些未知數“牽着鼻子走”,一會兒草紙、一會兒試卷,一會兒草紙,一會兒試卷、一會兒草紙,一會兒試卷…… 

如果平時上課不認真聽講,那麼這場考試一定會考砸的。 

語文 

“多乎哉!不多也!嗚呼哀哉……”語文考試中學與小學就是不一樣,以前爸爸給我講魯迅的小說《孔乙己》中的“多乎哉!不多也!”時,我總是忍俊不禁。 

現在,我的語文試卷也出這樣的句子了,而我卻再也笑不出來了…… 

英語 

用漢語寫作文剛剛取得長足進步,現在卻又讓用英語寫作文了,“唉,真煩啊!”英語作文的句子多數用的都是倒裝句。 

這次英語考試,我就是因為寫作文時倒裝句沒用好,而影響了總成績。 

生物、地理、政治 

“長臂猿”、“亞洲的各國”、“怎麼樣做一個自尊、自信的人。”這些題是在考我們“生活常識”、“視野”、“做人的道理”。如果沒有一點經驗,這幾張卷子非得考砸不可。 

這次的期中考試過去了,成績也發下來了。 

我認為,大家不能因為成績好而驕傲,也不能因為成績差而沮喪。 

其實,考試就是這樣,成績有好有壞。但,它不一定真的就代表你將來的水平。

  指導教師:肖本工。

  撰

  稿: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趙躍名丞 



  話:13943638120、13943608285 

電子郵箱:zhaoyuemingcheng@163.com、9443 

作  於:2007年5月16日,城基花園家中。 

文稿線索來源:筆者親身經歷 

郵政編碼:137000

您正在瀏覽: 感悟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