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畢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送走一片晚霞,迎接壯觀的日出,胸中湧起的神聖,化作一片虔誠。我們這批畢業班的莘莘學子,即將踏上新的學習征程。面對朝夕相處的母校,我們想說的太多,不知為什麼競說出一句連自己都吃驚的話:母校,我不留戀你!

  人在途中,總覺得路長長,水迢迢;可是,當你走過一段路,回頭瞻望時,卻又是那麼短暫。

  剛踏進中學校門,覺得什麼都新鮮。走進陌生的教室,和陌生的同學坐在一起,聽陌生的老師講着陌生的話??走進了一個新鮮、陌生的天地。

  新鮮和陌生,很快就被山樣的作業,海般的練習代替。每天,我們如一頭“小黃牛”,背馱着重負,剛爬上語文的陡坡,數學的懸崖又橫在眼前,沒辦法,咬牙、瞪眼爬吧。終於爬上來了,剛要喘口氣,前面又有更多的陡坡……想起老師那張憤怒的臉,想起父母那期待的目光,眼淚在框框里打轉,忍住,別掉下來,繼續爬,繼續爬,理智最終戰勝了委曲和無奈。

  踏着夕陽,迎着萬家燈火。一頭扎進題海。滄海茫茫,水天一色,哪裡是一塊可以暫棲的礁盤?畢業了,彷彿看到遠處的海岸,知道那不過是海市蜃樓,其實,那裡是一片更深更廣的大海在等待我們。都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已經無數次回頭,也找不到岸的蹤影。

  說對母校一點兒也不留戀,也不盡然。校園裡有一塊綠色的草坪,長着幾棵高大的榕花樹。那兒卻是我們的樂園。春天,采幾片對稱、整齊,月牙兒形的樹葉,夾在書里;夏天,躺在綠茵茵草地上,望着湖水般湛藍的天空,看朵朵風帆似的白雲飄來飄去,聞着絨花那特有的芳香,要多愜意有多愜意。有時,不知從哪飛來幾隻唱得很好聽的小鳥,它們躲在榕樹濃濃的綠蔭時,呼朋引伴,啁啾嗚叫。這時,正在上課的我,眼光悄悄地從黑板上溜號。“你回答這個問題”,數學老師準是看我走思,故意提問我。“也許?”差一點兒把樹上的小鳥說出來,教室里,一陣哄堂大笑。數學老師本來正方形的臉,一下子拉成了長方形,眼裡怒火燃燒。罰站、檢討一系列的懲罰接踵而至。但我的心思還是沒有離開小鳥:它多自在啊!不用背蝌蚪似的外語單詞,不會被叫到辦公室罰站,不會??哎,別再想了,否則??。秋天的校園,也別有情趣。我喜歡聽那老楊樹的葉子,被風颳得颯颯地響;喜歡看一片片樹葉,從枝幹上脫落,在空中打着各式各樣的旋,飄落在地上;喜歡聞秋菊那清幽,冷澀的芳香;冬季的校園雖說蕭條、冷落,但一下雪就有趣多了,堆雪人,打雪仗,玩得滿頭大汗。啊!,校園裡,原來還有這麼多讓我留戀的東西。

  畢業了,我想說什麼呢?哦!只能悄悄說,再見了,我的教室;再見了,老榕樹;再見了快樂的小鳥,以後,我一定會來看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畢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