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我終於讀懂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我終於讀懂了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孟郊曾說:“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是的,你們給予了我許多愛與關懷,但我感到母愛是一種溫馨,而父親您給我的卻是一種委屈。

  小時候,我剛剛學會走路時,母親常在一旁細心關照,生怕我摔倒 。而您卻把手一揮,對母親說:“別害怕,讓他自己走。”這給我幼稚的童心,蒙上了一層陰影:父親您不愛我。

  隨着年齡的增長,這個陰影在不斷蔓延,並使我越來越感到心痛。

  臟衣服積了一大堆,母親剛要那去洗,猛然一個聲音傳來:“你別洗,讓他來學着洗。”八歲的我眼裡立刻噙滿淚花,茫然地站在那裡。母親看着我為難的樣子,和藹地對我說:“我來教你洗吧。”您搖搖頭走了。望着您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充滿怨恨。

  母親處處照顧我,您卻凡事都讓我來做,這樣的故事一直在延續……

  您在學習上對我要求很嚴格。我平時學習成績不錯,在班裡經常保持前五名。有一次,我排名第十一,回家后,父親一看就滿臉不高興了,衝著我嚷着:“你這樣下去怎麼行呢!下一次說不定排到二十一呢!”

  當時,我感到特別委屈,鑽進屋裡大哭起來。母親跟着進來安慰我說:“你的成績是不錯,只是父親看慣了你平時的成績,一下子退步,當然會着急。不過,你別傷心了,只要繼續努力,一定會得到父親的誇獎的。”我的心裡得到了一絲安慰。但是,對您的怨恨卻越來越深了。

  現在,我長大了。在學業上,我能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一絲不苟,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在生活上,當其他同學面對一堆臟衣服不知所措時,我卻能應付自如;在800米跑道上,我能在大部分同學半途而廢的情況下靠自己的毅力堅持下來……這些使我慢慢感覺到我對您的怨恨是一種錯誤。正是由於您的嚴教,才使我有今天的成績。您這樣做,令現在的我做事從來不依賴別人……

  父親,我終於讀懂了你!

您正在瀏覽: 父親,我終於讀懂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我終於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