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夜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夜晚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到了,樹上的知了已經迫不及待的爬上了樹梢,又出現那“清風半夜鳴蟬”的熱鬧景象了。在城市看在夜晚沒有什麼變化,而在那淳樸的農村卻有着巨大的變化,那路邊的經歷了幾十年的大樹底下有了新的生機那厚道,純真的鄉下人在那百年的大樹底下盡情的說著,笑着;那裡雖然沒有城市裡面那五光十色的彩燈,卻有那接連不斷的笑聲;沒有辯論會上那種百舌爭鋒的架勢,卻有老一輩人的唇槍舌戰;沒有那種造價不菲的歷史博物館,卻有那活生生的歷史。 

  在人們幹完一天的農活兒,拖着那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裡吃着那中午剩下的飯的時候,他們的腦海里想着是那路邊的大樹下的逍遙自在,吃完飯那些老頭老太太們就拿着早已被城市淘汰的大蒲扇和那看上去並不時尚的躺椅,那扇子大的幾乎可以蓋住一個一歲大的孩子。而年輕人則帶着涼席和薄被子領着孩子去那幾棵大樹底下,在那聽着蟋蟀的叫聲,偶爾一陣清涼的風吹過也會有幾聲青蛙的叫聲從雨後積水的坑中傳來還伴隨着蟬叫聲,真是那蛙聲蟬聲聲聲入耳呀。去那裡,他們並沒有事先約好,但卻有同樣的行動,那種不約而同,那種不言而喻,那是他們精神和心理的一種滿足。鄉村的夏天就是這樣的平淡無奇,但卻有着不能用言語來表達出來的神奇,美麗。還有樹上那幾隻隨處可見的麻雀,燕子,也不知為什麼總有那麼幾隻不知道誰家養的白色的鴿子也來這湊個“熱鬧”還不時的發出幾聲悅耳的叫聲,那叫聲每天都會有。我不明白那是一種再也平常不過的現象呢?還是老人經常說的冥冥中註定的呢?不過我卻知道那卻是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一片象徵美好明天的景象。 

  每到夏天的這個時候那塊地方都會被打掃的乾乾淨淨,就算再忙的時候都會把它打掃的一塵不染,每到晚上這就會聚滿了人,就象趕集一樣:不論老的少的,大的小的,都會來到這來“納涼”每當村子裡面出了一件新事兒,那些婦女就會聚在一起討論那些家長里短的事情什麼村西頭兒尚家的女兒要出嫁了,村東頭兒的尚家有了個小孩了等等這些事兒,這討論的就象開了鍋一樣,就算他們討論了半個晚上這樣的話題,他們也不會感到厭煩和無味在他們看來這就是一種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在他們看來永遠不會被淘汰,在城市裡的人看來這些就是80年代就淘汰的了,但在那淳樸,厚道的家鄉人來說這就是人們之間相互聯繫的方式和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這也是家鄉人在空閑的時候的一種打發時間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孩子們在這個時候則是最快樂的,因為他們可以又可以開始他們的遊戲了,每當這個時候捉迷藏是最盛行的,在那皓月當空的晚上地上撒滿了皎潔的月光,在那裡沒有青山白塔來裝飾,也沒有綠樹碧湖來環繞,只有那幾堆擺放整齊的玉米秸桿垛。正因為有那幾垛玉米桿才使的那裡成為了孩子們的樂園,和城市裡的那些大型娛樂場所比的話那真實微不足道了。但孩子們玩的是十分的盡情,十分的舒暢,那幾垛玉米桿兒卻是孩子們的天堂,孩子們的夢想;那就是孩子們的一種童年的期望,是那幾垛玉米桿兒給了孩子們的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在那裡孩子們可以洗刷一天的煩惱和不快樂的事情,那也是孩子們消磨時間的一種方式和方法。 

夏人的夜晚, 

  夏人的夜晚, 

  深藍的天空美麗極了, 

  月亮高高的掛在天邊, 

  星星調皮地眨眨眼。 

  夏人的夜晚是美麗的; 

  是熱鬧的; 

  是夢幻的。 

  我愛夏日, 

  更愛夏人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夜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