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夜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夜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天氣就這樣突然涼了下來,天氣一直陰陰沉沉,直到今夜,才下起了小雨。

  寧靜的夜晚,獨自一人趴在窗檯看着對面馬路上汽車安靜地駛過,已經幾乎沒有行人,雨滴擊打着水窪,空氣中瀰漫著初秋的氣息。才突然意識到,原來這個夏天真的已經過去了。

  (一)

  這個夏天過的很頹廢。暑假的前幾天,一直沉浸在放假的喜悅中。直到領成績的那天,看到爛的一塌糊塗的分數,簡直呆了,從沒想過自己會考那麼差。接着便是老班苦口婆心的教導:“馬上就初三的學生了,怎麼還能不好好學習呢,你看你……”猛然醒悟自己不應該高興的那麼早。接下來的兩天是在家裡漫漫的進行自我反省。後來為了不讓爸媽的諄諄教導把耳朵磨起繭子,索性逃離家門,打着學習的旗號,去上補習班。與其說去學習,倒不如說去“避難”。

  (二)

  這個夏天,不只從什麼時候起,開始讀小四的《夏至未至》。他的文字一如既往的夾雜着淡淡的憂傷,只多了一份安靜而綿長,卻也是四維最獨特的風格。

  常常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人坐在床上,映着燈光,捧着一大本書,安靜而又認真的讀,彷彿自己就是書中的一個主角,直到淚流滿面,然後靜靜的睡去。第二天早晨醒來,眼角往往還掛着被淚水沾濕的痕迹。睜開眼看看窗外的陽光,突然很嚮往淺川那個北方的小城,到處瀰漫著香樟的味道。常常閉上眼睛想象,陽光燦爛的夏天,淺川街道的兩旁滿是高大的香樟,安靜而綿長,而自己就漫步在那條街道上,寂寞卻不孤單……

  (三)

  這個夏天真的過的好快。轉眼間就要結束。而自己也提前一個月和這個暑假說再見(因為我們是初三的學生了啊)!接着我便開始了自己緊張而忙碌的學習,於是一切的一切,都被遺忘在這個夏天……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夜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