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8點我看了《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讓我十分震撼。這些和我們一樣年紀的青少年,竟然寫出這麼多我見都沒見過的字真令我敬佩。

  是啊,現在的社會是網絡發展的年代,很少有人再去刻意記這些傳承了5000年之久的中國漢字。也沒有一些人有着處處留心的好習慣,就連成人面對這些漢字也是束手無策。

  而我每次在閱讀一些課外書籍時,也總是碰到一些不會的字,也許有人會查字典想辦法認識它,也許有人會像我一樣對這些字不以為然。不認識幾個字又不會影響文章的主要內容,反正主要理解就行。查字典既浪費了我看書的時間,又很麻煩。儘管我們都知道這種思想是不對的,可我的惰性總是會戰勝我的理智。我知道你們的理由和想法一定是和我差不多的,可我告訴你這是克服養成的我也會好好改善。

  古今中外的許多名人,就是有着積累的好習慣才成功的。例如說李時珍,他每天都會踏遍世界的各個角落來收集醫學知識,記載在他自己寫的一本書本草綱目里。正是因為他的積累,他才記入了中國的史冊,永遠地活在現代人的心中。

  就名人也需積累,更別說我們小學生了。我們現在不應該再保持懶惰的性子,應該善於積累,積累的多了,自然做什麼事都得心應手。《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冠軍一定是平常積累知識最多的,也有人為輸找客觀理由,其實都是錯在積累罷了。

  觀《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讓我學會了積累,讓我愛上了文字。使我受益匪淺,我建議大家也一起去看《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相信你們一定也會有收穫。

  初一:沈佳偉

您正在瀏覽: 觀《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