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對我們來說似乎還過早,但我們正處在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形成階段,最容易受外來不良思想的侵襲,及早進行廉潔教育,就如同提前為我們築起一道“防腐牆”,讓廉潔“植根”在我們的心田,讓我們揚起敬廉崇潔之風,立下勤廉報國之志。 

  古代有許多的廉潔官員,比如楊震:《楊震暮夜卻金》講述了楊震“暮夜”拒賄的故事,在夜深人靜之時,在沒有第三者知道的情況下,楊震作為王密的上司,同時又是他的恩師,堅決拒收重金,並且錚錚鐵言,這是天理不容,法理不容,人理不容,情理不容的事,其“慎獨”的精神可嘉,堪稱歷代師表。故事雖小,其教育意義卻不小。一個人,從小到大,為民為官,白天黑夜,有人無人,都能嚴以律己,不貪不佔,拒禮拒賄,其人品之高尚,其道德之規範,有口皆碑。 

  楊震高尚的行為表現在:他為官,嚴於律己,不貪不佔,他在沒有第三者知道的情況下,堅決拒收重金,其品德之高尚,堪稱楷模。楊震做官清正廉明,從來不肯私下接見任何人,就是家裡的人,也不准他們過問他的公事。他除了應得的薪餉之外,一絲一毫都歸入公家。他常常教育家人要節省家用,出門的時候,也叫他們步行,不準乘坐公家給他準備的車子。有人見他這樣清廉,做了大官,家裡還是那樣的清苦,就勸他添置產業。他卻說:“讓後世的人稱我的子孫為‘清白官吏的子孫’,拿這個當作遺產,不是很豐厚嗎?”由此,“清白傳家”的美譽傳誦至今。 

  廉潔,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也不難;但是真正拒絕別人的賄賂,還是需要一點境界的。

您正在瀏覽: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