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很煩,不知是因為天氣的寒冷,還是事情的不順。總之心情很浮躁,難以平靜。可能在喧囂的城市裡住久了的緣故吧!

  星期天,我決定騎着單車到鄉間轉轉。

  天空依舊灰濛濛的,一切都像死了一樣,毫無血色。只有那可惡的西北風還在沒完沒了的嚎叫,像是在苦苦地呻吟。

  內心依然很亂。

  這是冬天,和秋日的金黃相比,那黯淡的黃色似乎又少了許多生機。

  我感覺我的臉被冷風吹得生疼。但我依然瘋狂地騎着單車,因為內心的煩躁使我不安。

  我渴望安靜,雖然我耳邊除了呼呼的風聲外並沒有其它的聲音,但內心依然是城市的喧囂。

  “吱”,我將車停了下來。我好像看到了綠色。那的確是綠色,鮮活嫩綠的顏色,在這柔弱的小草上,在這死氣沉沉的天空下,那麼顯眼,那麼茂盛。

  雖然那只有一小片,在北風的嚎叫下似乎弱不禁風,雖然它們的周圍依然是黯淡的顏色。但至少綠色已經發芽了,生命在孕育着,勃發著,蔓延着。

  的確,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多日來煩躁的心忽然平靜了下來。雖然頭上還是灰濛濛的天,耳旁是呼嘯的北風,但在我眼前卻是希望,是活力。

  我剎那間像是明白了什麼,望着那抹綠,我發現,在安靜的地方心靈的平靜並不算什麼,在喧囂的環境下依然守着心靈的寂靜才是真正的境界就像那抹綠,無論周圍的景色怎樣,它們依然頑強地散發出生的喜悅,生的光彩。

  做到心如止水並不容易,無論萬事怎樣變幻,無論環境怎樣轉移,我自守着心靈的凈土養我浩然之氣,那是境界。

  我不求心如止水,我只願能夠在喧囂的城市中抓住片刻的安靜,足矣。

  回來時,我依然瘋狂地騎着單車,我不畏那是怎樣的吵鬧,因為我已懂得的心靈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