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歷史的點點滴滴化作一粒粒渺小的沙,凌亂地散落在偌大的沙灘上,貝殼裡,我走得極其緩慢,時而蹲下來,拾起一捧沙,貪婪地欣賞着它讓人為之震撼的美。中國夢,悄然流過。

  中華民族,歷來就是一個勇敢追逐夢想的民族,歷朝歷代的仁人志士,懷抱偉大夢想,不斷奮鬥,創造了數千年的輝煌歷史,創造了博大精深的燦爛文明。

  孔子自古以來被稱為“孔聖人”,但我覺得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逐夢者。春秋時期,戰火紛飛,社會動蕩不安,為了實現自己“仁”的思想,為了讓國家不再充斥殺戮,他周遊列國,開館收徒,他人的譏諷,墨家高人的排擠,陷入圍困,遭人疑心,卻不曾使他動搖半分。明知道自己的願望在這個以法制國的時代里不可能實現,卻仍試圖力挽狂瀾。他雖如喪家之犬一般狼狽,但卻在歷史上耀眼如日月。

  春秋戰國,一個以仁為己任、勇於擔當的夢,不僅僅是孔丘的,也是我的。“知其不可而為之”的逐夢精神,激勵着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即使失敗又有何悲,又有何悔?即使在失敗中前行,也一樣可以走向光明!

  夢想照亮人生,夢想改變現實,夢想創造歷史!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一個人、一代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只要懷揣夢想,不放棄希望,埋頭苦幹,努力奮鬥,終會一步步地讓美好的夢想變為動人的現實。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着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着國歌的旋律,心懷着祖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我也有一個中國夢,我的中國夢是希望祖國富強,每一個老百姓都有一個自己的家。

  我曾看過一篇新聞。一個富翁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記者問他:“你怎麼了?”他說:“我找不到家了。”記者指着他的住處問道:“難道哪兒不是你的家嗎?”他說:“不,那只是一棟房子,不是家。”記者隨後又碰到了一位乞丐,他正提着一天的收穫。記者問道:“你有家嗎?”乞丐指着不遠處一座天橋的下面,說:“那兒就是。”記者詫異道:“可是,那兒能算家嗎?”乞丐笑得很開心:“那兒有我的老婆孩子,那兒就是我的家。”

  有愛,才是家;有愛,就是家。可是現在,多少人只是擁有一個住處,卻不擁有一個家呢?他們的住處,有卧室,有電視,有廚房,有洗手間,所有的生活用品應有盡有,卻獨獨缺少愛。他們只是把那兒當成一個旅館,因為那兒沒有他的家人,沒有情。只是一個豪華點的旅館。

  當夕陽的最後一縷餘暉透過雲彩照在沙灘上,當最後一隻歸巢的燕子緩緩飛過,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中國夢,從未流逝。

  初一:燕新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