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經滄桑的圓明園在訴說著歷史,曲折蜿蜒的長城在訴說著歷史,古老的故宮在訴說著着歷史。那些曾經鐫刻下生命的古迹在無聲地叮嚀:心若在,夢就在。

  釣魚島之夢

  如今,中日雙方正因釣魚島問題關係一直處於白熱化階段。但日本只是在無理取鬧。

  1972年美國撤琉球時,將釣魚島“行政管理權”混合琉球“交給”日本,而中國一直聲稱對釣魚島擁有主權。因此,釣魚島的爭議油然而生,目前雙方處於對峙狀態。1910年開始,華人組織民間團體多次展開宣誓主權的“保釣運動”

  2012年9月10日,中國有關部門對釣魚島及附屬島嶼開展常態化監視監測;9月10日,中央電視台首播釣魚島天氣預報;2012年9月17日,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中國學者發現1895年日政府就知道釣魚島是中國的。”

  因此,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華人民對此也難怪有充分的歷史和法律依據。雖然如今日本還在不斷糾纏,但我始終相信,中國,是強大不容他人侵犯的。釣魚島,是中國的!

  南海之爭

  2013年5月9日,在屏東縣鵝鑾鼻東南方約180海里發生一起令人憤怒的漁船襲擊事件。台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穿射擊,當場造成一名船員死亡。事發后,台灣方面,大陸方面均提出強烈抗議,要求菲方徹查事件,緝拿兇手,進行賠償。

  菲律賓方面承認槍擊台灣漁民是菲律賓的公務船,菲律賓海岸衛隊發言人巴里羅稱菲方“感到同情,並非致歉”且說軍方人員恪盡職責。菲方相關船員已被暫時停職。

  菲律賓的態度無不讓大陸與台灣人民感到憤怒,我國已經派調查員前往,並施以壓力,直到菲方認錯、賠償、處罰兇手為止。菲律賓已經觸犯到中國的底線。中國的主權是不容侵犯的!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台上一支重要力量。

  我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中國通過努力在各個領域要不斷發展;

  我夢想有一天,中國在發展中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我夢想有一天,中國在我輩的手中,變得無比富饒、強大。

  初一:待明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