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雨的心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的心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本是一滴快樂的小水珠,常常跟我的同伴在小溪里嬉戲。魚兒向我遊了過來,將我吞了進去,又開心地將我吐了出來;花兒綻開她的笑臉,邀請我滯留在她那艷麗的美麗中;人們用手輕輕將我捧起,用我洗滌那潤滑的面孔……有時風兒會將我和我的夥伴們吹向湖泊、吹向田野、吹向高空……我們喧鬧地,愉悅地奔來奔去,最後又回到可愛的小溪里。

  我本是一滴快樂的小水珠,夏日的炎熱令魚兒躲到水底,令花兒無神的捲曲了她的綠葉,令禾苗無力地彎曲了他的身體,令人們躲到陰涼之處里消磨時光……

  寂寞的我浮到溪水表面,看着火辣辣的太陽,太陽說:“該是上來變成雨水的時候了。”我和我的夥伴們開心地說:“好呀,好呀!”於是我們變成無數無色的氣泡穿過高山,飛過峻岭,直衝雲霄……

  我感到自己越變越大,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消失,我有些害怕了,我有些恐懼了,我有些後悔了,我想下去,我懷念那可愛的溪流。我開始懷疑我能不能變成雨滴了,風兒看出我的心思,用力吹了口氣,將我吹得更高,太陽看出我的心思,增大了對我照射的力度,夥伴們看出我的心思,鼓勵我說:“不要怕,不要怕……”

  越來越高,大地在我們眼中消失,高山在我們眼中消失,江河湖水也從我們眼中消失,風兒脫去他溫柔一面,瘋狂地向我們吹來,我們緊緊地簇擁着、簇擁着,我們彼此團抱着、團抱着,越聚越大,越聚越重,終於我們用我們微小的身體築成巨大的屏障,擋住那炙熱的陽光,擋住那強勁的狂風……太陽笑着說:“你們成功了,你們變成雨了,快回到大地懷抱中去,快行使你們雨滴的作用吧。”

  叫着、喊着,伴隨着雷聲,伴隨着閃電,我們飛流直下,用我們的身軀沖刷那世界的層層面面……

  塵埃因我們蕩然無存,炙熱因我們消失殆盡,禾苗挺直腰桿,貪婪地吸食那久違的滴水,花兒盡情張開笑臉,熱烈歡迎我們這些雨滴的親吻,魚兒快樂地躍上水面,友好地像我們招手致意,人們歡呼着、奔跑着迎接我們的到來。山川張開雙臂迎接我們的回歸,江河展開胸懷等待我們的遣返……

  風靜了,雨住了,天晴了,蛙兒歡唱了,大地又是欣欣向榮,自然界又是勃勃生機。彩虹出來了,為我們的勇敢而祝賀,為我們的成功而道賀。

  此時變成雨滴的我,和我的同伴們帶着成功的喜悅,唱着歡快的心曲,歡騰着,跳躍着向那小溪流淌過去,向那江湖流淌過去,再次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變成一滴快樂小的水珠,為下次的變換積聚能量,為下次的騰飛作好準備……

  我本是一滴快樂的小水珠,我將永遠是一滴快樂的小水珠。

您正在瀏覽: 夏雨的心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的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