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樣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別樣的風景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也許很多人喜歡這樣的秀麗景色,而我卻不同,我卻喜歡“留得殘荷聽雨聲”,枯枝殘荷,構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線。 

記得第一次看殘荷的時候是在圓明園。當天正好下起了綿綿秋雨,在一個尚未乾涸的池塘里我發現這幾株殘荷。它們已經無了一池盛荷的魅力了,蓮花綻放的時節已經遠去,唯獨殘留下的就是這幾株殘荷。已經發黑、乾枯的莖似乎盡全力托住那變了顏色,殘缺不全的枯萎荷葉。看,那一株殘荷,殘存的荷葉有半邊耷拉着腦袋在水中,有的枯黃的莖被風折斷了腰,垂下了它高擎着一個夏天的頭顱。我站在池塘旁邊發獃,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一池枯荷。 

這池殘荷震撼了我,我一直把它深深記憶在腦海中,一直沒有忘記。 

一年後的夏天,我在陶辛水韻看到了一池盛開的蓮花。那荷葉,翠綠欲滴,由於剛下過一場大雨,許多晶瑩的水珠在葉面上滾動,讓人愛不釋手。那蓮花,經過雨水的沖刷變得更加嬌嫩欲滴,惹人喜愛,那淡淡粉紅的顏色更加令人愛不釋手。常人看來這是一幅多麼娟秀的風景畫,但在我的眼裡,這只是一幅平常的風景。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一年前秋天在圓明園的那池殘荷,那道別樣的風景。我覺得,這一池殘荷並沒有枯死,而是那一池碧綠淺紅的升華。我開始越來越喜歡殘荷這別樣的風景了。 

我發現了隱藏在殘荷枯枝敗葉深處……別樣的美,它自信,孤高,展現的是一種凄美。我更覺得,它代表着一種精神,一種力量,何況,它枯萎了,用它自己殘餘的力量?明年的蓮葉荷花做肥料,這似乎有一種‘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精神在裡面。隆冬之後,新芽便會在綻放。 

  “留得殘荷聽雨聲”,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喜歡這樣的景色。 

  蕪湖市二十七中學 

初一(10)班 

  劉藍琳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