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別樣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別樣的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荷,淡雅清秀,高貴而不妖艷,清雅而不傲慢。淡雅的香是她的本色,靜雅的美是她的姿色。然而面對凋零的她,又有誰欣賞?有誰在意?

  愛盡荷的芬芳。只知,“出淤泥而不染”是她的本質;“濯清漣而不妖”是她的性格。卻不知,芬芳的付出,性格的代價。

  曾觀賞過荷,不管是含苞待放,還是亭亭玉立。都有別具一格的風采。盛夏的荷傲立在滿池碧葉中。似錦上添花般為單調的荷葉,添了一份清雅,與柔美。荷的香淡淡的,色也淡淡的,似乎很不起眼。但高貴、淡麗的美更引人注目,更讓人喜愛。

  荷的詩篇總是很多,但多是一瞬間綻放的美。而面對枯萎的她更多了一份凄殘的美:殘留一絲芬艷,卻依舊高貴、清雅。如果說,荷葉為荷的付出,是遮風擋雨的恩情,那,荷為蓮子的付出,則是耗盡一切,用盡美麗。

  那是一個盛夏的早晨,昨夜下了一夜的雨。走在潮濕的路上,出乎意外的不是煩悶,而是一種清新的舒適。止樂步,留了心,想要觀賞田間的荷。愜意的聞着荷的清香,看着滿池綻放的荷心更是舒暢了。經過雨的洗禮,不管是荷,還是荷葉都沾滿了晶瑩的雨珠,帶着初醒的可愛。

  無意中,望見滿池碧葉繁花間悠然而立的蓮蓬。周圍的花絲還沒落去,只剩下一片花瓣在風中搖曳,而池中的花瓣則若小船般,載滿了雨珠,在水中飄蕩。為池水添了一份別有的風韻。之後,就連殘留的花瓣也落去,飄飄洒洒的落在荷葉上,卻清雅依舊,高貴依舊。只留失去保護的蓮蓬迎着風成長。

  耗不盡的風雅,看不完的芬芳,卻似曇花一現,終是枯落、凋零。但荷卻做到直至最後依舊高貴、清秀。

  用盡一切編織美麗……

  四川內江資中縣龍山鄉中心學校初一:沉默

您正在瀏覽: 荷,別樣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別樣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