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了,我的彩色沙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的彩色沙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我玩不起,所以我安靜地放棄了——做那永遠停留在沙漏中的彩色沙粒。 

  ——題記 

  “風兒柔柔地吹着,海風輕輕拍打着岸邊的岩石,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息,我光着腳獨自一個人在沙灘上散步,沙子很細,踩上去無聲無息,身後留下一連串腳印······”我的手輕輕地托着下巴,一臉陶醉模樣。這時,老師一聲“輕輕”的呼喚,硬把我從白日夢中拉了回來,我這才緩過神來,一臉無辜地望着老師,卻不知自己已經點燃了老師那根導火線。可接下來發生的事更令我想不透,她竟沒有怒氣沖沖地讓我站起來,好好反省反省,而是繼續原汁原味地上着課。只是下課時她在踏出門外的那一刻,轉身正好對上我的眼,深深地看着我。 

  放學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街道兩旁的梧桐葉隨風飄落了,像一隻彎彎的小船,要去遠航,我彎腰去撿,路燈下的一片梧桐葉,此時像一片透明的網,邊上綴着珍珠似的梧桐籽。讓我想起了老師那個如一潭幽幽池水般的眼神,不知為何,它總粘住我的心,讓我無處可逃。 

  隔日,當我來到自己的座位時,發現一個很漂亮的沙漏擺在桌上,下面壓着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着幾行清秀的字“希望你不要做隨沙漏瓶的轉動而流動的沙粒!"我放下紙條,靜靜地擺弄着沙漏,看着細沙像晶瑩的水滴般迅速滴落,忍不住細細咀嚼着這句話。半晌,一縷柔和的陽光透過綠色的窗帘灑在沙漏瓶上,七彩的沙粒像精靈般歡快地跳舞,又像星星在俏皮地眨着眼睛。我看着這般美麗的沙粒,隱約感覺到什麼。 

  或許是出於對老師眼神,紙條,沙漏的好奇,我注意起她的舉動和講課內容,仔細地聽,原來上課也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麼枯燥無味,漸漸的,我對有趣的課堂氣氛產生了莫名的好感,甚至對作業也不馬虎了,特別是寫作,我覺得沒有一顆敏感而真誠的心,生活也只是一潭死水。 

  後來,我對其他同學可望不可即的領獎台慢慢變得熟悉了。當我一次又一次地踏上領獎台的階梯,心卻靜如止水,因為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那個藏在沙漏中的秘密,它所迸發出醉人的清香,引我深思,我是沙粒?為什麼要靠沙漏瓶流動? 

  直到一天,我的目光又停留在一張紙條上,上面寫着“彩色沙粒,你已經跳出了那個美麗而虛幻的世界,沙漏瓶已經停止對你的束縛。”看着這些字眼,我恍然大悟,是啊,現在的我,是躺在青春沙灘上受陽光沐浴的沙粒。我用最真誠的心,填補了人生最美麗十四歲的殘缺,曾經,我就像是被硬生生割去綠葉的枯枝。 

  青春是一篇散文,幾處風景翩翩而過,帶走了棒棒糖,留下了年輪。在形神不散的逃避中,我們迫不及待想謝幕。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的彩色沙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的彩色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