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的親人們: 

 你們好嗎?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04.秒——這一天這一刻,給你們帶來了滅頂之災——8.0級的破壞性地震讓你們家破人亡;失去賴以生存的家園;這突如其來,史無前例的災難讓你們失去了所擁有的一切!地震帶着猙獰帶着殺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襲向你們美麗溫馨的家園巴蜀大地。頃刻間,房屋倒塌、道路被毀、山體滑坡、親人被埋。突如其來災難像一把利劍狠狠地刺在你們的心上,同時也刺在了每一個國人的心上。那一張張慘不忍睹的嬌嫩臉龐足以讓每一個國人都肝腸寸斷;那一片片凄涼悲慘的斷垣殘壁足以讓每一個國人都潸然淚下;那一次次義無反顧的救援行動足以讓每一個國人都為之動容…… 

 無人料及的自然災害給你們心靈和肉體帶來了巨大的傷痛以及失去親人的痛苦。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這樣的痛苦也傳染給了千里之外的我。請不要停留在眼前的困難;請不要徘徊在目前的不辛;請不要以淚洗面來哭訴災難的無情。在悲傷之後,你們一定要堅強,勇敢!你們不孤單,知道嗎?自從,知道你們那受了震災,我們不都義無返顧地伸出了救援之手嗎!電視上播放着整個悲劇的發生過程,要知道,此時悲傷難過的不只是你們——我們亦心如刀絞。當我看見,一張張稚嫩無助的臉陷入了廢墟中……那一刻,我的心彷彿被狠狠地揪了一下,既而潸然淚下。我無法控制自己,看到祖國的同胞們在飽受着摧殘,而我卻無能為力——我多麼想幫幫你們,多麼想上前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麼想上前和解放軍叔叔們一起刨開廢墟救出你們。這場惡魘般的災難震撼了我,看着電視屏幕中一個個幸運的生還者“重見天日”,擺脫“黑暗”的束縛,我便情不自禁地感到激動興奮。“抗震救災,萬眾一心。”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都長着黑眸子黃皮膚流着相同的血液,我們都是同舟共濟、風雨兼程的兄弟姐妹。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你們不會被遺忘,不會被拋棄! 

 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你們,但我誠心希望你們能重新面對生活。不要辜負救援隊員歷盡艱辛挽回寶貴的生命!地震時,許許多多的孩子們都坐在課堂上認真學習——以至於永遠長眠在黑暗裡的孩子不計其數。當我看到一個個孩子被死神“帶走”,只留下小小的冰冷的軀體,我的心都要碎了!在和你們一起惋惜悲傷的同時,我要對所有失去孩子的父母們說一聲:“要堅強”,對所有失去父母的孤兒們說一聲:“要堅強”!雖然,沒有了至親至愛的人。可是,活着就要好好地生活着,不要讓這寶貴的第二次重生的機會失去意義,讓那些離去的亡靈們安息巴。雨過會天晴,而推開烏雲就會重見充滿希望的太陽,有了希望才會有理想——重建美好家園! 

 好想幫你們擦凈沾滿淚花的臟臉,幫助你們走出陰影,然而相隔之遙讓我不能做到。不過在學校組織的捐款活動中,我毫不猶豫地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願它們能改善一下你們目前的生活。不要怕!當你們跌倒了我們會毫不吝嗇地伸出援助之手,拉你們起來。每一份小小的力量凝聚起來就很龐大,即使是微小的熱能彙集起來便很溫暖了。再大的困難,再險的時刻我們一起默默承擔,讓我們同甘共苦,走出風雨。 

 請相信風雨之後必有彩虹,中華民族是永不言棄的民族;是團結令人驕傲的民族;是燃燒着的、發著熱烈光芒的民族!“眾志成城”——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再多困難阻礙又算得了什麼?“抗震救災”——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讓淚水升華為堅強,戰勝挫折戰勝自己! 

  祝 

  生者堅強

  逝者安息 

  你們的親人:崔? 

  2008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