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使生活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使生活更美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文學不僅能讓人提高修養,而且能影響人的一生。因此文學讓生活更美好。 

  發現文學、理解文學、快樂文學不是讓生活更美好嗎?在我眼裡看來,文學就如蜜蜂、鷹眼、森林一般。 

  文學如蜜蜂。顧名思義蜜蜂是通過辛勤勞動醞釀出了蜂蜜的,正如文學一樣,如果不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那還怎樣理解文學呢?不閱讀怎麼會成為“成功的花”?不閱讀怎樣“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只有想蜜蜂一樣才能真正的讓文學在生活中更有樂趣、更有色彩、更有魅力,使生活更加美好。 

  文學如鷹眼。鷹眼就如放大了數十倍的顯微鏡。即使在天空中也能看見地面上及其細小的東西。那如果我們在文學的領域上也像鷹眼一樣,那不是面對的文學難題遊刃有餘。如果我們用鷹眼看待一切事物,那在生活中、學習上使我能發現寫作的素材,在修改文章時能更好的發現問題。如果我們用鷹眼發現身邊的文學,那不是使生活更有樂趣、更有色彩、更有魅力,使生活更美好嗎? 

  文學如森林。森林就是由花草樹木、昆蟲、動物……組成的。那如果說文學的積累就如森林,長期不斷積累文學的知識和不斷發現、理解身邊的事物是否恰當呢?回答“恰當”。一個人如果只顧學習,從不閱讀優秀的我文學作品和不積累知識,那還提什麼提高修養、素質、陶冶情操呢?只有多閱讀文學作品才能使知識像森林,而不會像一棵孤孤零零的樹,風一吹就會倒的樹。在發現和理解文學的基礎上才能做到真正的快樂文學。文學使我們在生活中更有樂趣、更有色彩、更有魅力,使生活更加美好。 

  文學要在發現文學、理解文學、快樂文學的基礎上去體味文學,這樣才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學,使生活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使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