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盲目崇拜釀惡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目崇拜釀惡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我和好友雪兒背着書包往家走。

  今天,校園裡傳來了一個爆炸性新聞:我們學校有一名學生因為沒有錢看趙薇的演出而服毒,當別人發現后,把她送到醫院時,她已經魂飛天國了。大家聽到這個消息后,十分震驚。

  “雪兒,你說那個人真是想不開,竟為了一個明星而去自殺,太不應該了!”我邊走邊對雪兒惋惜地說。

  “可不是嘛,聽說她還是班幹部呢,學習也特別好,上學期還得了不少獎學金呢!”雪兒回答道。她停了停,繼續說道:

  “可是,她就是有個崇拜明星的毛病,唉……”

  這時,後邊走上來一名同學,他和自殺者是同班,和我也很熟悉。我和雪兒忙湊過去,問道:

  “你班同學服毒自殺的消息是真的嗎?”

  “是真的。”那位同學沉痛地說。

  “前幾天,電視里播送趙薇來演出的消息后,她就怪怪地,下課也不出去,一言不發,唉聲嘆氣的,不知在想些什麼,學習也不上心了。”

  “哦”

  我和雪兒向她說了聲再見,就繼續向前走……

  消息傳得可真快,早晨剛剛發生的事,到了晚上,大街小巷裡的人們都在議論。

  當我和雪兒快到家時,忽然發現不遠處有一大群人,圍着一個人在說什麼,我們連忙走過去一看。原來被包圍的那個人是自殺學生的鄰居,只聽他說:

  “這孩子從小學習就好,可就是性格太古怪,很任性。她想做的事一定得做,如果不答應,就以死相脅。”這時有人問:

  “她有什麼愛好嗎。”那人回答道:

  “有,你看,她的住處,貼滿了明星圖片,她爸爸媽媽不同意她這樣做,她就離家出走了二天。她穿的衣服、走路的動作都要和明星的一樣,真是着了魔。”

  此時,圍觀的人們都目瞪口呆,議論紛紛。我忙拉了雪兒一把,就回家了。

  到了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很吃驚,覺得不可思議。

  回想一下,這件事確實值得人們沉思: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因為沒看到明星的演出而失去自己的寶貴生命值得嗎?我覺得作為學生,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而她因這麼一點小事而輕生,這不是拿生命開玩笑嗎?這將會給她的親人、老師、同學帶來多大的傷害啊!唉,歸根到底,這都是盲目崇拜釀成的惡果,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呀!

您正在瀏覽: 盲目崇拜釀惡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目崇拜釀惡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