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獻給我的小學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我的小學同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空下,

  我在尋找一顆星。

  那麼明亮,

  又那麼晶瑩,

  好象我早已熟悉的眼睛。

  ——獻給同窗六載的同學

  夜深了,寂靜中,夜空群星閃爍。初中的點滴浮現眼前。

  第一次相遇,第一次交談,第一次出遊,第一次……我已記不起當時的細景,但相遇后那分溫馨是永不會忘的。還記得,被幫助后的我徹夜難眠;還記得,一起贏球后的快樂;還記得,背書是的“團結一致”。或許,只有漫天的星星才知道亘古綿延的含義。年少的我,曾一度天真地認為,日子就應該一直這樣繼續下去,如同溪水直流下去。直到畢業的前一天晚上——伴隨着歌聲與同學的啜泣聲,淚水摸糊了我們的雙眼。望着身邊那既熟悉又陌生的他們,我發現我們好象從未挨得這樣近。她忽然轉過頭,問我:“我們真的就要離開了嗎?”一時無語。三年的時光,竟然如此匆匆!一種莫名的憂傷和感慨,悄悄在我內心湧起。依稀記得她的滿面惆悵在我的心頭縈繞……為了探索,我們相聚;為了追求,我們分離;為了這奇妙的緣分,我們相憶……當我們盡情嬉戲歡暢之時,生命之、舟又載着不懂愁滋味的我們匆匆起程。記憶的閘門將往事輕輕鎖起,留給我們去品味,去感傷。初中的世界,迷彩的光暈,朦朧的身影,如同星辰閃爍,時時攪動我幽靜的心靈。此時,一段段彩色的回憶從我的記憶中被提取出來。眼前這些群星,大概也經歷了數億年的滄桑吧!這期間,有多少時代輪換了,有多少金字塔被磨平了,有多少河流乾涸了,又有多少生命的燈盞熄滅了。我心中不禁一驚:千年之後,我們又將在哪裡?其實,只要那一分分甜美的回憶能伴我們老去就足夠。即使老的聽不見了,仍然能感覺到彼此在耳畔的悄悄細語;即使老得看不見了,仍然能記起兒時共望星空的溫馨;即使老得掉光了牙齒,老得只剩下深陷的眼眶,稀疏的白髮,乾癟的嘴巴,至少還記得朋友相互陪伴走過的三年時光。“即使化作流星毅然離去,你們也永遠閃耀在我的心中。”

  ——後記

  謹以次文獻給與我同窗6年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獻給我的小學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我的小學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