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大海的夜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海的夜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大海夜色》 

  我最喜愛《大海夜色》這篇文章了。因為我喜歡大海,嚮往大海,但是卻從來無緣揭開大海神秘的面紗。有一日,我恰巧讀到了《大海夜色》這篇美文,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海鷗,在神奇的海洋世界上空自由地翱翔。 

  從結構上看《大海夜色》的結構十分嚴謹。首先它的動靜結合得非常好,譬如:遠處的碼頭燈火通明,向海的遠方伸展,像一條火龍在大海上翻滾,十分壯觀。這是動態描寫。黑黝黝的礁石連着海島,靜靜地屹立在遠處的海中。這是靜態描寫。動態和靜態的巧妙結合,襯托出大海的神秘迷人。 

  從遣詞造句上看,《大海夜色》不僅運用了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還用了“嘩嘩”“沙沙”等響聲詞。文中貼切的形容詞,使的描寫惟妙惟肖。 

  從思想表達中來看,《大海夜色》寫出了大海中的深沉與溫柔。最後一段使“自己變成了一隻小海鷗在神奇的海洋世界上空自由地翱翔。”突出了主題,夜色中的大海帶給人心靈上的愜意和自由。 

  我喜歡《大海夜色》這篇美文。我把它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喜歡!

您正在瀏覽: 讀《大海的夜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海的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