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土裡的汗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裡的汗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烈日炎炎下,一位農民正在辛勤勞動。那雙爬滿老繭的手不停的揮舞手中的鐮刀。“我該努力耕作,一家的生活就靠這稻子呀!哦,孩子還要買作業本,還有……對了!一雙涼鞋,可憐的孩子腳上恐怕還穿着一雙大拖鞋,是有錢的地主給的。妻子也該買件像樣的衣服,她的衣服全身上下幾乎都是補丁。家裡好久都沒吃肉了,買半斤肉讓他們享受享受。不過…得吃久一點,不然一下就沒了。稻子,稻子快點長吧!”他在心裡盤算着,望着這片海洋,他說不出的甜。 

  這時,一粒豆大而又晶瑩的汗珠隨着農民的額頭上低落。然後再一點一點地滲進土層,很快,這顆碩大的汗珠完全進入土層,總算舒了口氣,對麥穗娃娃們說:“可愛的生命呀!你們使勁長吧,長的肥碩又飽滿,讓樸實的農民得到一點快樂吧!他們一家的收入可全在這呢!”麥穗娃娃們笑道:“你為了一個貧窮的農民而苦心孤詣的來勸我們,值得嗎?再說了,你有什麼權利來支配我們,哈哈哈哈……真是可笑!”汗珠強忍着心中的怒氣,往事歷歷再目,一幅又一幅的畫面重溫在眼前,說:“他是多麼無私的一位父親,多麼無私的一位丈夫!在利益面前,想到的是家人。想着怎樣才讓家人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從沒想過自己,孩子穿的拖鞋是他從地主那幹了一天一夜的活才換來的,裹在他腳上的則是凌亂不堪的草鞋。妻子穿的是打了補丁的衣服,而他褲子上的兩個大洞,沒感讓妻子補,妻子在家干農活,已經夠累了,要讓她好好休息。晚上,他自己親自補褲子上的大洞,微落的燈光下他使勁的把眼睛睜得又大又圓,笨拙的拿着針線縫來縫去,突然,他手中的針調皮地扎他的手指,殷紅的鮮血沁了出來,順着指間流淌,可他仍然面不改色地繼續縫下去,或許,這點痛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因為,他的手早已飽經風霜,歷經磨難……。”汗珠的聲音變的哽咽了,眼神也失去了色彩,暗淡無光。它的心裡萌生出一棵芽兒,它多麼希望麥穗寶寶們能夠感動呀!哦,可憐的小傢伙,它竟想不到這些所謂的麥穗寶寶根本心不在焉,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一個字都沒聽進去。瞧!打呼嚕的聲音震耳欲聾,有的三五成群聊天,有的竊竊私語……。各做各的一份事,真是千資百態!它再也忍不住了,憤怒,悲傷,難過,無奈,如同火山噴發一樣全都爆發了!他它火冒三丈,面紅耳赤的大喊:“你們這群沒良心的傢伙!”此刻,所有的聲音都靜止了,它們嬉笑地目光消失了,低着頭,彷彿在想着什麼……“你們用聰明的頭腦好好想想吧,是誰頂着烈日細心照料你們?是誰給你們創建美好家園?是誰給你們豐富的養料?你們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他用一雙勤勞的雙手一點一滴給你們創造的嗎?你們冷靜的想想吧!”所有麥穗寶寶的心被狠狠扎了一下,又像是被一盆冷水直潑腦門,徹底清醒了。它們異口同聲的說:“是我們不好,從現在起,我們要努力生長,報答農民的養育之恩!” 

  汗珠的嘴角勾勒出一條完美的弧度,它深深的笑了,微笑中噙着淚水,然後,又一點一點地慢慢蒸發了,它的使命也終於完成了………

您正在瀏覽: 土裡的汗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裡的汗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