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首秋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秋季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非常喜歡這一段:“枯黃的樹葉依依不捨地脫離了大樹媽媽的懷抱,他們一躍而起,在秋風中擺動前進着。如一葉扁舟,在水波中緩緩蕩漾,又如剛出生的嬰兒,熟睡着,任憑風媽媽的擺布。”既寫出了看似肅殺清冷的秋天裡,所蘊藏着無限的暖意和溫情,動中寓靜,靜中有動,又寫出秋中所蘊含的人生哲理,小小年紀心思沉靜,值得稱讚。從整體來看,這篇文章文字優美,有着詩一樣韻味悠長的語言,作者將秋的美,秋給大家帶來的啟迪都闡發得淋漓盡致。 

  有些同學習慣做無病的呻吟,單純為了寫景而寫景的作文是沒有辦法出彩的,只要把景物賦於生命才會引起讀者的共鳴。本篇作文運用了豐富的描寫,擬人,比喻等手法,將秋天寫得活靈活現,而且還富有哲理性,引人啟發。但本文的缺陷也是顯而易見,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陳墨琳(中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回首秋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秋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