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四)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四)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你自己慢慢走吧!”沐碎凝轉過頭來,朝着舒憶吐了吐舌頭。

  “寒依。”沐碎凝趕上去問,“你不去看看你分到什麼班么?”“不用,沒有這個必要。”冷寒依淡淡地說。“哦,也對,你學習成績這麼好,肯定在A班啦!”沐碎凝調皮地說道,“上帝保佑,我千萬不要在A班,拜託拜託!”沐碎凝朝着天空,雙手合攏,拜了拜,說:“寒依,陪我去看看啦!”“你還真是奇怪,別人想進A班都想瘋了,你怎麼還不想進?”冷寒依一臉的“恨鐵不成鋼”。“你還說呢,要不是你要來考雲衡,我和舒憶死活都不會進來的!我們被你折騰了一個暑假,惡補了一個暑假,才考進來的,還不是要來陪你嗎?等下我這麼差的資質進了A班,我就真的成墊底了!”沐碎凝憤憤不平地說。

  “好好好,我錯了我錯了,你到底要不要去看啊?”冷寒依問道。“當然要啦!”沐碎凝說著就把冷寒依往裡拉,“大家讓讓啊。”擠了半天,才擠進去。紅榜上寫的是A班的名冊,都是佼佼者。

  “嘿!寒依,真的有你誒,還是第一哦!”沐碎凝興奮地大叫起來。隨之,旁邊的人都開始議論紛紛:“她就是冷寒依啊?”“真的誒,她的表情好冷淡哦。”“唉,真是失敗誒。”“你說她好不好看?”“幹嗎一副居高臨下的摸樣啊?”“她好象很高傲誒!”

  冷寒依越聽越不爽,冷冷地瞟了一眼,周邊的人立即閉口不言了。“你別太高興了,你也在A班。”冷寒依冷冷地說道。“什麼?!不是吧?在哪裡啊?我在怎麼沒有看到啊?”沐碎凝一臉的不可思議。

  

  “喏,在這兒。”冷寒依用手指一指,正好是紅榜的最後一位。沐碎凝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為什麼!為什麼上帝對我如此‘厚愛’?我不要啦!”“由不得你,跟我走!”冷寒依一把拉過了沐碎凝,擠出了人群。

  “誒!對了,我們忘了看舒憶的了!”沐碎凝大聲說道。“你不要這麼大驚小怪的好不好?”冷寒依眉頭微微地皺了起來,“我早看到了,也是A班,比你上兩個名次。”“唉,寒依,你真是我們的貴人啊,讓兩個資質平庸的人,進了A班。”沐碎凝幽幽地開口。“我怎麼感覺你是在諷刺我?沐碎凝……”冷寒依也不甘示弱,回敬了沐碎凝一句。沐碎凝可不是傻瓜,一聽就聽出了冷寒依話中有話,再加上冷寒依在平時是不會直呼沐碎凝的姓名的,所以她不吃眼前虧,應付地說道:“哪有哪有,我可是在表揚你呀!”“是嗎?”冷寒依反問道,“下次我可沒有這麼好說話了!”冷寒依一甩衣袖,大踏步地向前走去。沐碎凝在原地鬆了一口氣,跟上前去。

  “對了,舒憶這丫頭怎麼還沒有來?”冷寒依問道。“可能迷路了吧。你知道她的,整一個小孩子。”沐碎凝無所謂地說道。“我們要不要去看看?”冷寒依擔心地問。“不用不用,她自己會有辦法的。”沐碎凝說道,“好了好了,快走吧!”說著把冷寒依往前推。

  “哇!依依!依依!依依……”一個聲音從遠方傳來。冷寒依心頭一振,難道是舒憶出事了?她趕緊問坐在旁邊的沐碎凝:“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有什麼聲音嗎?”沐碎凝反問。“你再認真聽聽。”半晌,兩人轉過頭來,異口同聲地說道:“舒憶!” 沐碎凝和冷寒依風似的跑出教室,朝聲源跑去。

  等她們氣喘吁吁地跑到的時候,又看見了他——雲墨煥。“怎麼又是你?”冷寒依冷冷地問道。“不行么?”雲墨煥淺淺一笑。“又沒說你不行。”沐碎凝走過去,問坐在地上的舒憶,“你怎麼了?”“我,我的校裙被他……他……破了!”舒憶斷斷續續地說。“什麼?校裙破了?他?”冷寒依一驚,朝雲墨煥質問道:“你對她做了什麼?”“我?我能對她做什麼?我對幼稚兒童可沒有興趣。”雲墨煥無所謂地說道。“你……嗚嗚嗚,依依,他欺負我!”舒憶被惹急了,又哭起來。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就看着舒憶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沐碎凝拚命地勸,感覺好丟臉。而冷寒依和雲墨煥則一直僵持着。

  “姐!姐!怎麼了?”冷鏡坤擠進來問。冷寒依一看是自己的弟弟來了,稍微動了動,目光落在了他的外套上。“你的外套借舒憶用用。”冷鏡坤雖是一頭污水,但是還是把外套脫了下來,遞給了旁邊的沐碎凝。沐碎凝用外套圍住了舒憶的下半身,叫舒憶站起來,舒憶不肯,原來舒憶的校裙就是坐在下面的破了。

  “舒憶,沒事,我們圍起來了,別人看不見的,起來啦!”沐碎凝像哄小孩似的說道。舒憶這才站了起來。

  “舒憶,說,到底怎麼回事?”冷寒依問道。“依依,他身上的腰鏈把我的……我的裙子給勾破了。他讓我坐在地上沒動,他給我從箱子里拿外套。”舒憶輕聲說道。眾人聽聞,差點沒有大吐血。冷寒依臉色發青,感到鬱悶至極,說:“那你哭什麼勁兒啊?還說他欺負你!”“我也是一時緊張嘛!再說了,他還說我幼稚兒童!”舒憶辯解道。“我還說你是‘幼稚兒童’!”冷寒依甩下這句話,馬上轉身走人。

  “喂,給我站住。”雲墨煥喊道。“我沒有必要聽你的指揮。”冷寒依頭也不會,繼續大踏步地向前走。“起霸賽場上,你給我等着,我一定會打敗你!”雲墨煥氣憤地大叫。“沒那可能。”冷寒依依舊保持着她輕蔑的語氣。

  “你們還不快走?”冷寒依轉過身來,“還嫌臉丟得不夠啊?”“哦哦哦……”三人齊刷刷地點頭。

  一場意外的風波,總算是平復了,但是他們不知道,還有更大的考驗等着他們。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四)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