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62)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62)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當初,我被檢查出有先天性的心臟病,這是遺傳的。所以現在寒依和寒絮都有。這就是為什麼冷家的女人活不過30歲的原因。擁有冷家血脈的女兒都有先天性的心臟病,而嫁進冷家的,能忍受女兒和丈夫離世的雙重打擊的,能有幾人?所以總是英年早逝。對於這些我只能說是,天妒紅顏了。” 

  “那關我什麼事?和你們背叛我有什麼關係?”婦人質問道。“當初,我深受打擊。因為之前,我媽媽離世之前,並沒有告訴過我。受了刺激,導致病情惡化,我不想連累你,詩妍無意中知道了這件事,她為了讓你以後能夠好好地過下去,於是導演了當年的那齣戲。她說,那寧願你恨她,也不要你以後一個人在寂寞,孤獨中度過。後來,你結婚了,我們都很欣慰,特別是詩妍,儘管你後來對她態度很差,可是她絕對是最開心,最衷心祝福你的人。後來,我被她的善良感動了。我承認,後來我們都背叛了你,我是喜歡上了她。可是,之前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年,我到外國出差,不是因為公務,而是去換臟。回來后,聽你這麼說,我很生氣。年少氣盛啊,還不懂事。詩妍總是沉默,我以為是她默認了,所以盛怒之下,聽信了你的話,導致了後來悲劇的誕生。”冷寒依的爸爸不禁老淚縱橫。 

  “我對詩妍的不信任,讓我失去了我的兩個女兒。也讓這個家,支離破碎。”冷爸爸哽咽地停住了。 

  “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嗎?鈞晤,你說,詩妍她是……詩妍她……”婦人不可置信地盯着冷爸爸,不停地問道。 

  “是真的,都是真的……”冷爸爸痛苦地用雙手遮住了臉。 

  “我竟讓親手殺害了最愛自己的人。我竟然殺了我最親愛的妹妹。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婦人精神崩潰了,站起來,“那我還不如死去……還不如死去。詩妍,姐姐來陪你了。”說著,想左邊的樹榦衝過去。 

  “媽媽!”淳于瀠驚叫。就在婦人要撞上去那一剎那,婦人停住了腳步。眾人送了一口氣。淳于瀠懸在半空中的那顆心也落了地。 

  ——冷寒依拉住了她——拉住了自己的仇人。 

  “寒依。”婦人吃驚地看着冷寒依,因為知道了真相,稱呼也改變了。 

  “我媽媽一定不會願意你的結局是這樣的。”冷寒依淡然地說道,“當初她可以為了你放棄自己的幸福,寧願讓你恨她也不願意看到你悲傷,那麼現在,她一定希望你能好好地活下去。我尊重媽媽的選擇。” 

  “寒依,難道你不恨我么?”婦人激動地握住了她的手。 

  “恨,而且是非常恨。可是那是從前,現在我不恨了。真的不恨了。在我看到你為我媽媽放棄生命的那一刻,我就不恨了。”冷寒依露出了一絲微笑,“姨媽,我相信你也不會恨我了,對不對?” 

  “嗯,不會。”婦人熱淚盈眶。她們抱在了一起。 

  解除了仇恨,世界都變得光明。 

  東邊,出現了一輪紅日。火紅的太陽冉冉升起,它代表了希望,詮釋了未來。它的出現,使世間萬物,都擁有了生命的活力。 

  ——生命誠可貴。 

  它的到來,溫暖了蒼茫大地,渲染了湖光山色。金色的光輝,灑在每一位幸福的人的臉上。它映襯出的笑臉,或是喜極而泣的淚珠,都折射了人世間的溫暖與真情。生命是美好,因為有情;人間是美好的,因為有情。 

  ——如此華麗的日出,如此幸福的朝陽。 

  “幸福”,第一次,黎琳感受到了“幸福”二字的神奇與滋味。原來,這麼多年,幸福從未離開過她,一直陪伴在她的身邊,但是每次,她們都失之交臂。不過,那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現在,她已經擁有了。 

  冷寒依掌心的溫度,給予了她力量;心跳的頻率,給予了她活力。 

  哦,她要感謝冷寒依,感謝自己的妹妹,詩妍。 

  曾經,自己是那麼憎恨她們,曾經,自己是那麼討厭冷寒依長得像她,可是現在,她也不恨了。自己甚至慶幸,冷寒依與詩妍長得是那般相像。 

  如果可以選擇,黎琳一定會好好珍惜她們的。從現在開始,黎琳解脫了,她將要開始全新的生活,她要好好地補償冷寒依,還有自己的女兒。十多年來,她虧欠她們的實在是太多了。 

  掌聲長久不息。這掌聲不僅僅是送給她們的,更是送給那顆寬容的心的。所有人的眼前,都豁然開朗了,絢爛的晨光讓他們陶醉。 

  “寒依,謝謝你。”黎琳哽咽道。冷寒依微笑着搖頭,說道:“不用謝我。如果姨媽自己不願意,你也不會覺醒的。” 

  “爸爸。”冷寒依走到冷鈞晤面前,說道:“感謝您,這麼多年對我的忍讓。我也不恨您了。您原諒我,好嗎?”“傻孩子,我從來就沒有怪過你。現在,你肯叫我‘爸爸’,我高興都來不及,怎麼還會怪你呢?”冷鈞晤寵溺地撫摸這女兒的頭——十年了,整整十年了,他都沒有撫摸過自己女兒的頭。現在的他,是多麼激動,多麼幸福啊。 

  “我今天很高興,真的很高興!”冷鈞晤大聲說道,“所以我決定,我今天不去公司了,歡迎在場所有的人到寒依家做客!我們今天,再過一次‘狂歡節’!” 

  “哦!太好啦!”所有的孩子都歡呼雀躍。 

  “我們不坐車,看誰第一個到達遠處的亭子。”冷寒依提議道。 

  “好!” 

  “一,二,三,跑!” 

  “嘿!舒憶,你賴皮。” 

  “拜託,鏡坤,你跑錯方向了。” 

  “喂,寒依,舒憶,你們等等我啊!” 

  “小瀠,快點跟上啊!加油哦。” 

  “誰最後誰就是豬哦。”舒憶在最前面大喊。 

  “你才是豬呢!”在後面的所有人怒喊道。 

  “哈哈……”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62)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6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