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 標籤:佔據作文 我懂你的心作文 懂你的心作文 黑暗作文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最近又翻開了那本已經塵封了很久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又有一番新的感觸。 

文中的那些和保爾一樣的有鋼鐵般意志的革命者們,為了自己的祖國,飽受艱難困苦,但他們並沒有低頭,沒有向命運認輸。 

黑暗,多麼可怕!多麼嚇人!但,我們最怕的並不是黑暗,而是自己,害怕自己沒有勇氣去面對困難與挫折,害怕自己不敢與黑暗做鬥爭,更可悲的是害怕自己不敢與黑暗作鬥爭,更可悲的是害怕自己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着。 

世上萬物都有兩面,一面是光明,另一面則是黑暗。他們之間僅僅相隔了一扇門——心門,我們的選擇決定了一切,是光明或黑暗,往往就是我們的一念之差。 

黑暗表現在兩個方面,一種是外部的因素。生活中處處是困難與挫折,飛來橫禍的不幸,那都是命運所決定的,我們無法改變,生與死的區別也就是在不在乎去克服這些困難。 

雖然我們沒法改變命運,但我們能改變自己的看法,那些悲觀的懷着消極看法的人,往往生活中沒有陽光,是他們自己自甘墮落,最終被黑暗慢慢地吞噬,與其在黑暗與困難中死去,不如放開手,拚命一搏,也許最終光明是屬於你的,因為你盡了自己的力了。 

人性,也有黑暗的一面,那些犯罪的人有多少是逼不得已的,這世界上被逼無奈的人有很多,而選擇犯罪是心靈上的污垢影響了你的心。當你真正悔悟的時候,你肯定會那麼想:哎,真怪我當時的一年之差,走上了這不歸路。當你真正想懸崖勒馬的時候,你已經沒有後退的餘地了,只能一條道走到黑了。於是,這世上又一條鮮活的生命······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黑暗佔據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