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呂氏春秋(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呂氏春秋(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呂氏春秋(一) 標籤:春秋作文 春秋樂園作文 亂舞春秋作文

呂不韋,一個春秋戰國的傳奇人物,同樣,他的一生也充滿傳奇色彩,現在讓我重翻舊史,講述一下我眼中的呂不韋。 

  呂不韋年青時,在商場上已經如魚得水,無論什麼交易,他從來穩賺不賠,既使真得是賠本生意,也能被他“起死回春”。這一半功勞也許應當歸功於他的父親,因為他的父親也是名經商能人,很可能有遺傳,而且他的父親戲在他小時候傳授過經商的各種方法,帶着他闖歷各地,使他經驗豐富,並且,他的父親也經常給他迷惑不解時提醒過。 

  因經商而富有起來的呂不韋,經常接觸官場,對人卑躬屈膝使他感到自己雖然富有,社會身份卻不及從政之人尊貴。從政之人踏入政治,不僅受有尊敬,而且一生衣食無憂,從不需要像呂不韋走南闖北地為生活勞累。呂不韋認定從政是一條好門路,於是,他二十幾歲便離開家鄉,尋找從政之路,有一次,他來到趙國首都:邯鄲。在這裡,他發現了一件“貨物”現在成語的“奇貨可居”由於呂不韋“投資”這件“貨物而得來的。呂不韋覺得他從政時機到了,但是,他卻先回到家鄉,向他的父親請教。 

  呂不韋問父親說:“老爸,如果從事農業的話,可以得到幾倍收益?”“十倍”呂不韋又問“從商的話,可得幾倍收益?”“百倍。”“那,老爸”呂不韋接着又問父親“如果我扶立了一個國君呢?”這一問出乎父親的意料,不過父親很清楚政治的成功,利益不可能以數字來衡量,於是父親鄭重地回答“無以為計呀!” 

  呂不韋得到心滿意足的答案,便馬不停蹄地趕回邯鄲,約出那件“貨物”,那“貨物”是什麼呢?呂不韋見到這件“貨物”,立即說道:“我能光大你的門庭。”那又是什麼意思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呂氏春秋(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呂氏春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