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們即將來到媽祖的故鄉—莆田。雖然夏天剛過,但在大家下車之前還是先穿上我之前提醒你們帶好的外套吧!因為,莆田給人的感覺就是秋風習習,彷彿夏天一過就是冬了。”在某日,我帶着旅客來到了莆田,接下來,我便要為旅客介紹莆田。

  我們來到的是鳳凰山廣場。剛一下車,一片金色的海洋便映入你的眼帘。眼前是一簇又一簇的菊花。像麵條,像毛線,縮成一團,爭奇鬥豔。瞧去,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黃黃的,亮亮的。摸下,聞下,拍個照兒,留個影兒,還可以寫生呢!風呼呼的吹着,花嘻嘻地笑着,人們開心的玩着。

  莆田的秋可謂是果實累累,那聞名全國的莆田龍眼和文旦柚,真是讓人垂延三尺啊!在鄉下,也是一片稻子大豐收的景象。在城裡,也是別有情味的,就在那片金色的海洋旁邊,有着許多有果樹,一些葉子隨着風兒在空中跳起舞來,樹上的鳥兒那婉轉的歌聲正是優美的伴奏。葉間夾雜着清香的氣息,混着味兒,還有各種果香。拾起一片落葉,問一問,彷彿手裡捧着一個香甜的水果,真相咬上一口,部分桂花也落了,隨風飄散,落到你的臉上,就像母親的手輕輕撫摸着你,又熟悉又溫暖。

  廣場上人山人海,天上風箏不計其數,孩子也多了。如果是在晚上,還會有許多放孔明燈的人,寄託着美好的紀念。也有部分人在賞月,尤其是在中秋,賞月是股高潮。

  在這富有情意的秋天,難免會有所觸動人心。看到紛飛的落葉,便感嘆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春”。再看看那一簇簇秋菊,馬上脫口而出“本性能耐寒,風霜其何奈”。秋風習習中又透着點“秋風吹不盡,總是與玉關情”。

  ……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各位旅客,今天我們的旅遊就到此為止,接下來請帶上自己的物品,讓我們跟這美麗的莆田說聲‘再見’吧!”我對旅客說道。接着,汽車開動了,我離這片故土越來越遠,但我的那顆心永遠都留在這片故土上。

  秋天就像是一個低音符號,秋風習習,給人以寧靜的感覺……

  秋天就像一個高音符號,激昂地唱出菊花的爭奇鬥豔及豐收樂……

  秋天就像一道五線譜,不但優美,還有各種不同的聲韻……

  初一:馮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