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京韻春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韻春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每聽起有人談起京劇,便不禁會想起我那對京劇如痴如醉的姑老爺。

  周末,我閑來無事和媽媽去姑姥家串門,還沒上樓,便已聽到壯志豪情的唱腔,不用說,一定是姑老爺在練戲哩。果然不出我所料,嘿,姑老爺這對着電視比手划腳,又唱又舞,絲毫不知道我我已站到他身旁。

  也許出於對京劇那份熱愛吧,姑老爺的執着讓我自愧不如,記得有一次,我正看電視,他拿着報紙走來,讓我對比他與圖片中動作的不同,隨後,又自己在屋中揣摩,反覆練習……碧水長天,朗月輕風,他痛惡塵世的浮躁與虛偽,鍾愛卷卷詩書,醉於鼓樂鏗鏘。

  曾有幾時,我痴痴趴在桌上問:“姑老爺,你為什麼對京劇那麼喜愛呢?”姑老爺慈愛的摸了摸我的頭,說道:“也許是小時候吧,那時候,家裡留聲機里放的多是京劇,受這種熏陶吧,讓我從懵懂走向迷戀,繼而如痴如醉,到現在還記得,梅蘭芳的《霸王別姬》……”

  隨着年齡增長,姑老爺對京劇的熱愛有增無減,那皮黃的神韻流進他的血液,絲竹的旋律植入他的心胸。他眷戀這國粹,鍾情於京劇,堅守着這份情懷和執着的愛。

  悠悠歲月,雖然鬢角上已出現銀絲,老人的心依是那樣童真,與孫子孫女們時常逗樂,心靈的天空在京韻的沖濤下浪漫澄澈,搖曳多姿……

  春風送誼,秋雨傳情。姑老爺退休后,參加了壽縣京劇票友協會,當了會長。06年縣老年大學成立了京劇班,他又當上了班長。他還在安徽衛視《相約花戲樓》節目中獲了獎。他也喜歡在親朋好友閑聚之時,亮上一兩嗓,喝彩掌聲總是少不了,熱鬧非凡,這也讓我體會到年近古稀的老人在珍貴的京劇情結中獲得得老來快樂,一如和煦的陽光,相伴他終生……

  正如姑老爺所做:

  皮黃消卻萬千愁,

  自得其樂慰白頭。

  更有詩朋添雅興,

  且吟且唱度春秋。

  壽縣三中初一:周晨晨

您正在瀏覽: 京韻春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韻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