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風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落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孤身走在院里,步入一片樹蔭之下,足下沙沙的細響,像生命的耳語。秋風瑟瑟,吹奏着哀傷的弦韻。天高雲淡中,掠過一群雁影。突然間,一片落葉闖入我的視線,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悄悄地在秋風中旋轉,慢慢地落向地面。我緩緩地伸出手掌,讓它飄進我的手心。

  捧起這片落葉,托在手心,只見它的蒂處已是枯萎,呈現出一種似死亡荒郊的顏色。它的莖和根已經發黃,從下到上,枯黃漸為黯淡。挺拔的莖,殘存着生命的傲然,從頂端舒展出一片磅礴的葉,似是生命的本身。葉片還保留着淡淡的綠意,葉尖還沒散去夏日的濃綠。頭頂上,千百片這樣的落葉落下來,在地上鋪成一片金黃。我的思緒被落葉這金色的鑰匙打開了,神思像脫韁的駿馬,飛馳到靈魂深處。我頭腦里浮現出這樣一幅情景:曾幾何時,嫩嫩的幼苗破土而出,在陽光雨露的撫育下茁壯成長,變成了夏日濃綠如蓋的大樹。這片落葉也同一片片樹葉般在枝條的懷抱中長大。秋風吹響,吹來了生命結束的號角。它頑強地掙扎着,緊緊地附在已經乾枯的枝幹上,葉莖也因憔悴而發黃。但是,它失敗了,無奈地鬆開了緊緊抓着枝幹的莖,懷着依依不捨之情離開樹榦,不情願地在秋風中捲起、落下。這時,我覺得,不甘放棄,珍視自己的每一次生命,即生命的本質。

  生命,是個雋永的話題。生命是有限的,無論你怎樣不甘也無法阻止生命的消逝。重要的是,生命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出無限的價值,關鍵在於自己如何去把握。

  我放開它,它即刻隨風飄走了。我彷彿看到它融入了大地,為新生命的誕生做出了貢獻……

  山西忻州六中初一:張入文

您正在瀏覽: 秋風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