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秋,使人不得不想到雨。秋與雨之間總是有着那千絲萬縷的關係。我想也許秋是個脆弱的姑娘吧!他的淚水沒有春的珍貴,沒有夏的暴動,更沒有冬的罕見。總是淅淅瀝瀝的下好幾天,雨滴宛若菊花瓣,從天飄至,落到地上時不會激起水花,只是輕飄飄的落下,把地面洗刷的一塵不染。正如北宋大詞人柳永曾說過的“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秋雨是這般的含蓄,雋永。每當下雨趴在窗邊是,總被這眼前的雨弄的觸景生情,腦海中便不由的顯現出了一幅江南水鄉的美景:結着青苔的石徑,長長的,曲折的小巷,牆角下可愛的小黃花,還有江南水鄉特有的,柔柔的,迷濛的,或許還帶着淡淡愁緒的小雨。這是從巷口出走出來一位像丁香一般,結着愁怨的姑娘,獨自一人撐着一把油紙傘,彷徨……這詩般美麗的畫面。

  與江南的雨一樣,秋雨大多是細小的,小雨聲使我感到溫柔,靜謐,和平,而又纏綿,無盡,虛幻,縹緲……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她,一個滿腔愁怨的姑娘的淚水。靜靜的聽她訴說,訴說……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傳奇。仔細聆聽,用心感悟。

您正在瀏覽: 秋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