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風落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落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覺得死亡並沒有什麼,聽多了也就麻木了,似乎這個名詞離我們很遠,是屬於別人的,而當它走來時卻往往打的人們措手不及,生活頓時像一個質量不過關的建築物瞬間塌方。面對災難后的廢墟,有淚有血,還有用淚和血夯築起來的希望或者是用堅強撐起來的對未來的挑戰。這一切度過去了,毫無疑問,朋友,你成為了主宰生活的強者!

  講一個故事給讀這篇文章的你,有一天一名男嬰出生了,父母抱着他,幸福着憧憬着未來美滿的生活。這個家庭,在今後的十幾年或者說二十幾年註定是幸福與幸運的,男主人越來越發跡,一躍擁有諸多資產,妻子與孩子一同享受着這奮鬥而來的幸福。當兒子漸漸長大,妻子越發退去青春的面容,這個家依舊沒有什麼變故,似乎還是如往日一般的平靜,妻子雖無年輕時青純的容顏卻添了幾分成熟女人應有的風韻,這樣一對原本可以廝守到老的夫妻,終於在一個“被迫”下,開始瓦解:那是他們的兒子十幾歲的時候,男主人與孩子之間出現了矛盾,青春期遇上更年期一般,戰火的硝煙充斥着整個家庭,似乎孩子與父親天生就是一對敵人,兩面相對,兩個男人,水火不容,最終火酌傷了女主人,水也湮滅了女主人。畢竟是一家人,孩子與父母永遠都是僅有硝煙不存在戰鬥的對峙,一日一日的流走,漸漸地,原本的男嬰覺得自己已經是個男人了,他要獨立了!他要開創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了!於是,在學校中便有了以他為首的一股“惡勢力”,他從來不以為恥,他認為他現在的朋友不虛偽,夠真誠。他與他們穿行於校園中,早戀,打架這些他認為很酷很男人的做法,統統嘗試了,結果很成功,他活得用時髦點的詞語來形容便是很“風流”,不僅這樣,在網絡中他同樣春風得意着,一次次的嘗試着自己想要的,得到了在丟掉,他享受着這種得失,有無的快樂。肆無忌憚的語言讓他顯得膚淺,這些他全都懂,他明白。終歸人是要成長的,男生越發成熟,也越發懂得發掘生活中細膩的溫柔與感動,在那張不諳世事的臉上,在那個放蕩的性格中,他深深保存着收集到的溫暖。與此同時,他和父親的戰爭仍是如此的激烈,以至於爆發到不可收拾,他厭惡被規劃好了的人生,他看不起父親那副說教的嘴臉,同時他也看不到自己那自以為成熟卻也只有同齡人能理解的幼稚,他像一個瞎子一樣生活着。那一天,他病了,病了也照樣打開電腦,與很熟卻根本算不上認識的朋友天南地北的聊着,他的溫柔,他的懦弱統統撒在網絡中,而另一間卧室他的父親以同樣嚴重的病痛在工作着,在面對着生活微笑着。“我出去和朋友吃飯,你跟着去嗎?”父親問兒子。

您正在瀏覽: 秋風落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