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一天里,我媽媽整了很多的菜。看着我都想吃了,後面我的親姐姐來到了我的家,我們大家準備吃個團圓飯。大家有的忙有的玩,我在和我妹妹在卧室里快點的玩着電腦。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早在唐時中秋就正式成為節日是中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至今已有千餘年歷史。2008年,中秋節與清明節、端午節成為國家法定節假日。

  中秋節的命名來源於中國的農曆,農曆中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仲、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

  中秋節有許多別稱:因為它的節期在八月十五,所以稱為“八月節”、“八月半”;又因八月十五的月亮要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亮,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以“月”為內容的,所以又叫做“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等等。中秋節這一天的月亮格外晶亮、圓潤,被人們看成是合家團圓的象徵,因此,又被人們叫做“團圓節”。

  初一:2609008007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