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來到姥姥家,剛到門口,姥爺就出來迎接我們,大家在一起其樂融融,每個人的臉上都笑開了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

  晚上,我們來到奶奶家,大家一起吃團圓飯,奶奶的臉上也笑出了幾道快樂的皺紋。吃完晚飯大家一起賞月,深藍色的夜空中,掛着一輪明月,旁邊撒着星星點點的繁星,彷彿是一個懸挂在夜空中的玉盤中撒着無數顆大大小小的珍珠。這情景,讓人那麼陶醉。讓我不禁想到了月宮中的嫦娥,雖然絕世的美麗,可卻只能在月宮中走來走去。我想她大概也會寂寞吧,她或許是在懷念她的親朋好友,或許是在想人間發生了什麼事吧。雖然嫦娥能夠長生不老,可卻不能和大家一起玩耍,連一個能和他說話的人都沒有,這樣長生不老又有什麼用呢?嫦娥懷中的玉兔又會不會寂寞呢?或許它也想做一隻人間的兔子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吃草吧,至少人間的兔子還能夠成為一家人,在一起快快樂樂地玩耍,而一隻長生不老的兔子卻只能在別人的懷裡像個玩具一樣被抱着,雖然在懷裡也許能夠比別的兔子舒服一些,可它卻失去了自由。這樣,她們還不如房間的人和兔子呢。

  可在人間,也會有一些人不能和家人團聚,可他們卻和天上的嫦娥不一樣,因為他們不是為了長生不老,他們是為了人民的幸福,而卻不求回報的“犧牲”自己,熬夜加班。他們就是警察叔叔們,或許他們也會因為不能和家人團聚稍有些無奈吧,可一想到為了人民的幸福,警察叔叔們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他們的“犧牲”是偉大的,是光榮的。

  月光灑在地面上,灑在了警察叔叔的臉上,我相信警察叔叔們看到人民因為他們而幸福,他們的臉上也一定會像奶奶一樣露出燦爛的笑容。

  北京市密雲縣第六中學初一: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