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月兒圓呀,我和爺爺打月餅呀”一曲優美的歌曲唱出了中秋節的美好意境。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每到八月十五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買月餅,吃月餅,走親訪友送月餅。以此來表示團團圓圓,和和美美,來慶祝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

  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團團圓圓坐在桌子前,吃着甜甜的月餅,奶奶笑着說:“小鈁,月亮里的玉兔正在招手呢!它也要和我們一起吃月餅呢!”我連忙說:“玉兔在哪。”爺爺接著說:“就在圓圓的月亮里。”還給我講了一個好聽的傳說:玉兔原本是嫦娥的化身,因為嫦娥犯了天戒,打下天宮,來到月亮里,變成玉兔每日搗葯……講着講着,爺爺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舉起酒杯高興的說:“舉杯邀明月,來祝全家人像明月一樣圓滿明亮,幸福開心。”

  全家人在圓月的夜晚舉杯同慶。紅的酒、白的酒、黃的橙汁、綠色雪碧,在燈光下交錯,在月光下輝映。

  哇!我的感受美極了。那就是:吃月餅、賞明月、聽傳說、品美酒。快快樂樂中秋節。

  山西省太原市流沙坡小學一年級一年級:武小鈁

  點評:看得出小鈁語文功底很強,對於一年級的孩子語言表達的得如此流暢是難能可貴的。

  文章中心突出,寫出了中秋節家人團聚的歡樂場面,文章中善於運用語言描寫,寫出了爺爺、奶奶以及爸爸當時的愉快心情。每個人的語言生動又平時,體現出平平淡淡的幸福。文章結尾寫出了對中秋節的感受,升華了文章的主題。

  點評教師:索宇加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