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心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期待已久的五天軍訓就在今天結束了,在教官的指導和我們的努力下,我們五天的艱苦訓練。但是響亮的口號依然在我們的心中回蕩,教官的身影依然顯現在我們的腦海之中。雖然軍訓已成回憶,但那是一個快樂而艱苦的回憶。

  在軍訓中要求嚴格,想做到很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每個動作都要注意細節,才能成功完成。我們都是00后,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生活中很少吃過苦,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習慣。教官教會了我們嚴於律己,不怕苦難,要勇於戰勝自己。教官很辛苦,喊了一天下來,嗓子都快啞了,他的指導更給我們指明了方向。在軍訓的這幾天里,首先給我的感覺就是“累”。

  軍訓第一天我們剛學會軍姿,而那天下午的站軍姿是我印象最深的事。教官要求我們兩腳跟靠近並齊,兩腳尖打60度,頭要正,頸要直。脖頸微貼后衣領,身體前傾,後腳跟微微離開鞋子底部,重心落於前腳掌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暈倒,因為如果導致重心在後腳跟,站立時間久了會壓迫穴位暈倒。雙腿夾緊,挺胸兩肩微向後張。雙臂自然垂下,中指貼於褲縫線,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中間部位。這個姿勢讓我感到很累,而且姿勢非常難掌握。由此我感受到了解放軍叔叔的苦。他們一站就是七八個小時,而且就算被蚊子咬了,馬蜂蟄了,汗水濕透了衣服也會紋絲不動,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

  有苦必定會有甜。

  軍訓第二天下午有一個遊戲活動是“蛟龍入海”,這個遊戲,最考驗的是我們的團隊精神。把第一個同學的左腿和第二個同學的右腿綁在一起,以此類推把所有人的都綁在一起,連成一條直線,然後每隊都橫地往前走,看哪隊先到終點。哨聲響了,比賽開始了,一下子我們連的摔倒了好幾次,但我們始終沒有氣餒,最後獲得了小組第一。但是在其它小組比賽中有比我們快很多的。之所以我們沒有其它小組中的隊快,是因為我們不夠團結。這是我們失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我才知道了團結的重要性。

  在軍訓的最後一天,這一天就是展示我們四天的訓練成果的時候了。每個班都有排成四列,依次走過主席台,每個班都喊着響亮的口號,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到操場上,站立在那,一動不動。到我們展示了,我們班整齊的走到了主席台前,喊起我們的口號:“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飛夢想,為班爭光。”隊長帶隊走到了操場上。

  每個團隊都報告了自己隊的隊名和隊訓后,開始了真正的團隊展示從260班到267班一個一個的走向主席台展示。“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原地踏步走……”隨着一聲聲口令,結束了團隊展示。等待校長講完話后,這次的會演落下了帷幕。

  艱苦的軍訓才剛剛結束,在此之後還會有更艱苦的事情等着我們,那就是初中三年。在此之間,我會用軍隊精神去度過各種困難,用夢想創造可能,理想澆灌希望,用知識報效祖國,用嚴謹造輝煌。

  初一:蒙萌萌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