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彈指間,令我記憶深刻的軍訓生活就這樣像流水一樣過去了,我把驕傲的脾氣、懶散的性格留在了軍營,帶回來的是認真負責的態度,敢於向困難下戰書的勇氣與信心。 

  軍訓很苦很累卻又很充實。當我望着教官們在進行軍訓開訓儀式上,邁着矯健的步伐,從主席台的前面走過去的時候,心中一種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心中便埋下了一顆渴望和教官一樣的小種子。 

  當軍人的確很神氣,但站軍姿可真要命!軍訓剛開始,我們便開始站軍姿。儘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腿酸、背疼、腳發脹!連各種各樣的小蟲子也來湊熱鬧,在我的身邊飛來飛去。當然,偶爾我也耍耍小聰明:動一動,歪一歪,但總逃不過教官那炯炯的目光。我算是服了,後來一動也不敢動了。哎,別說,站到最後我覺得我還真是軍人,我戰勝了自己。有些同學因不能忍受,就會趁教官不注意時偷偷放鬆一會兒。待教官走到身邊時再立正站好。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幸運兒”,有的同學不幸被教官“抓獲”會被教官數落幾句。為了使自己免受此待遇,我只好綳直身子立正站好,一動都不敢動。衣服全都濕透了,但迫於紀律,只能任其“飛流直下”了。 

  軍姿站完了該休息了,拉歌怎麼樣?太棒了。我們四班的同學個個都是小夜鶯啊!我們大家起鬨說:“劉教官,來一個,讓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大姑娘”教官沒招了,只得為我們表演一番,唱了兩支軍歌。他訓練我們時像在播新聞,跟我們拉歌時卻很像鄰家大哥哥那樣親切,那樣溫存。 

接下來的項目是整理內務。眼看着被子在教官手裡變成了“豆腐塊”,心裡急得直想自己動手。真等到自己動手時,卻只有變成“麵包”的份兒,軟塌塌的。但經過教官的悉心指導和同學們的認真練習,最終將“麵包”革新成了“豆腐塊”。 

  快樂充實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們在20號離開了軍隊,離別的那一刻我的心猶如大海般翻騰澎湃,猶如海浪拍打礁石般激烈,我儘力控制住自己的眼淚,回想這幾天來,教官為了我們嗓子都喊啞了,我們卻無動於衷;教官離家四年了,我有誰明白白他們的辛酸呢?我願永遠珍存這一周的歡笑、痛苦、勞累、辛酸和懷念。因為人生是充滿動感音符的。 

  一周的軍訓生活讓我的心靈受到一次特殊的洗禮,我充分領悟到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真正意義。我知道向教官看齊的種子正在萌芽,我願永遠培育它。這次軍訓對我來說就是一筆享用不盡的精神財富。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腳踏實地去拼搏。讓我們對自己說:“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努力吧,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軍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