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五天的軍訓已經結束,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躺在床上,無眠。爸媽不時送來句句似乎久違了許久的問候,一種莫名液體已在惺忪的眼眶中轉動,搖搖欲墜。堅強,又十分無力地告訴自己不能再與這透明的液滴妥協,因為——我是名經過5天嚴格訓練的“軍人”,應該學會勇敢。但,它似乎太重太重,體積雖小卻載負着幾天來我所有的辛酸甘甜,載負着太深太深的想念,和這一片更為寬廣曠達的胸襟……它終於支撐不住自己的沉重的身體,於是,重重地劃過我的臉龐,十分生硬地落在了冰冷的涼席上。這,似乎比那承載着許多美好心愿的流星跌得更重…… 

  世上最沉重的液體莫過於此…… 

  軍訓第一天的感覺依舊縈繞心頭。一切是那麼的新鮮和活躍。三十人的宿舍,齊刷刷綠色的隊伍,拂着綠色的風,心情明快。豆大的雨滴更是在為我們的到來而跳舞相迎。在這片綠色的海洋中,呈現的是一張張跳躍的笑臉和那一份份跳躍的心情。感覺很好。 

  訓練;訓練;還是訓練!最後,是一張張“遜臉”——遜色的臉:滴滴汗水劃過臉龐,留下的是那一條條白色的Nacl。這很自然地讓我聯想到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該不會是轉移了經緯位置,改以白色鹹味尾跡安撫我們乏味的心情?!呵,地理位置不錯嘛,抬個眼皮就可觀測到幾條“美麗”的“流星”。那“漂亮”的小臉蛋噢——許個願罷…… 

  餓了,渴了!忍!!快餓死了,口水就要乾涸了!(相反,汗腺正在預報洪水緊急信號)“咕咕……”幾聲,同排的人會心地相視一笑,以求安慰;換來的卻是教官“誰在吹口哨?小心你的門牙!”哎,也許世上最悲哀的事情就是長着嘴巴不能訴苦、進食罷?!只好無奈地搖頭。好個“非洲難民營”——這片90度角高掛的大圓盤射着的一片場地。悲哉世也! 

  注意了注意了!“非洲難民”站軍姿了!30分鐘的站軍姿,合1800秒,這幾乎使我體驗到極限。它不僅考驗了我的體力,而且磨練了我的意志和毅力。對此,有一句話很能形容,那就是“在這沉默中,我看到了巨大的運動”。這句話也可以用來形容一切軍人。因為,在常人的眼裡,軍人是很冷漠的,然而,誰又知道他們的內心呢?其實,軍人也是有血有肉的,而且他們的情感更加豐富,思想更有力度。雖然我不是一個軍人,但我已從教官們身上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我累極了,都有些站不住了。我是多麼渴望教官叫一聲“坐”啊!那我肯定會興奮無比,覺得是一次享受,一種幸福這樣的疲勞與難受,在父母愛的羽翼下,是從來體會不到的。但我們既然站在了這個莊嚴的地方,就得忘記這些,比起那些服役幾年,甚至一輩子都當兵的軍人,這點困難對我們還算得了什麼呢?於是開始進行自我安慰:我們將在這裡成長!!雄心壯志地。…… 

  又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日子,太陽毫不保留的散發所有光芒。我們佇立在烈日下,當我站着軍姿,几絲熱流飄過臉龐,留下的是一顆顆閃亮的汗珠。我向上瞟了一眼,那可惡的太陽似乎擔心我們看不到它的強大,突然感覺刺的眼睛好痛。而軍姿一站就是半個小時,整個身體早已麻木,膝蓋處發酸,腳底下如一團火在不停的燃燒,背、腰、肩如針扎一般疼痛。就連盼了1個小時的喝水時間還要用全勁跑步,才能不是最後一名,避免所謂“跑圈圈”的噩運。 

  “啊!”的一記脆弱、無力的女低音,又把我從“崇高”的境界中拉了回來:站軍姿訓練中有人暈倒了!!教官飛也似的抱着她直向醫務室跑去。身邊留下一陣涼嗖嗖的風,心寒得更覺得有些刺骨。不由地感嘆:兩腮變紅。這像是遇到自己心怡對象時發生的條件反射。但此刻,我感覺頭上似乎早已懸着一圈光環。我正要拍着雪白的翅膀飛向那兒——那個人類心怡已久,叫做“天堂”的地方。……“嗖”!又是一陣風。我小心翼翼地抬頭一望,教官回來了,小汗淋漓。不同的是——女孩不見了!天!!心有餘悸……難道,我們將在這裡“犧牲”?!也許,冬天來了,春天還需等待……“我們的‘冬天’來了嗎?”望着那遠去的背影,我心跳加快, 

  一天天便在這有些恐懼與緊張的氣氛中度過。有時,一聲稍微大聲了點的口令甚至會讓你哆唆一下:哪個漂亮MM又被熱情的太陽親吻至“幸福”暈倒啦?!但某種場合下……“冷笑話”在這十分莊嚴、無聊的地方很討巧。久違的快樂嘛,古人亦有云:“物以稀為貴”。因此,大家總因此而樂上許久。“笑?!笑什麼笑?!旁邊兩位同學幫我打掉她的門牙!!”我偷偷朝前一瞄,才發現那雙堅毅,充滿“殺氣”的眼睛所視的對象竟是——我!!!“呲啦啦……”觸電——還差點厥過去。注意,不是“電眼美男子”的“電”,而是“電火災”的“電”。於是,迅速絕緣——低頭,忍痛抿嘴掩上我那兩排潔白的“高露潔式”牙齒,然後偷笑,OF COURSE ——在心裡。 

  這便是軍訓生活的另外一面——充滿陽光與笑臉的時刻。僅是“時刻”,“MOMENT”,即表示這種突如其來的“茄子”的靈感。所以我們珍惜!

您正在瀏覽: 軍訓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