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揣着灌了鉛的手臂,幾乎不能直立,一搖一擺的下樓,腦子似乎還沒睡醒,就跟着我們七(10)班的隊伍來到了操場前的水泥路上。

  “立正,稍息,向右轉!”王教官時時刻刻叮囑着我們。

  風很大,大到使路旁的樹木都像小苗一樣不住地搖擺着,女生們的頭髮也飄起來了。我也不例外,心裡暗暗叫苦:好癢,如果能抓一下該多好,但是如果我一撓,又得大聲說“報告”,該有多沒面子啊!算了,再忍忍就行。

  忍了一會兒,又聽見了“撲通“一聲響。

  果然,有人吐了,我懷着一種“什麼都知道”的心情又忍不住回頭偷偷地瞟了一下。這回實在是在無厘頭了,雖然也是一個女生,但是……她居然直接四腳朝天倒地上了。教官推開前排的同學,胡老師也趕緊奔上前“搶救”傷員。周圍的人議論紛紛,我的腦子卻像紙一樣空白:這女生怎麼就直接倒地了?可見她的體質實在是太差了。在我無語之際,胡老師十萬火急地帶着那位同學離開場地。

  霎那間,雨點連成了線,“嘩”的一聲,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鋪天蓋地從天空中傾瀉下來。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教學樓的玻璃窗上抽,我大老遠都能聽的見,於是全班人拼了命般的朝樓梯口狂奔。

  躲雨的時候,我回想着那位同學倒地時的情景,心中不免有種恐懼感,生怕之後四天的軍訓里,自己也會發生這樣的事。

  唉,好好學習的前提總得是良好的體質,不然動不動就得頭暈腦脹,那還得了啊。我看看教官的那張黝黑黝黑的臉,真的是再一次被震撼了:現在的天氣還好,只是下雨,要是真的烈日炎炎,也許我們班早就全軍覆沒了,軍人們的生活就是這樣的嗎,整天站在烈日或大雨之下?

  唉,如果他們整天悠閑自在,怎麼可能鍛鍊出堅韌不拔的精神呢。正因為他們不懼風雨,所以他們的體質比常人更完美,比常人更能服從命令。

  也許正因為體驗了軍訓,我才能更深一層地了解軍人的痛,與自己的懦弱,以及“鐵杵磨成針”的真正含義。

  初一:尚晏晨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