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件粉色的連衣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粉色的連衣裙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五一假日我好開心,因為媽媽帶我逛商場時,我看到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媽媽見我特喜歡就買了下來,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了我。這是一件鑲着蕾絲花邊的粉色連衣裙,在商場的試衣鏡前,我俏麗得象天邊一抹好看的彩雲,青春得象田裡一朵帶露的蓓蕾,我忍不住輕輕旋轉了一下,那雙層荷葉邊的裙擺立刻輕盈地舒展開來,妙曼得猶如夏日盛開的荷花。我激動得打電話給我最要好的同學:“敏,我媽給我買了件粉色的連衣裙,可漂亮啦!等我生日那天穿給你看!”“好啊,好啊,我就等着看我們的花仙子啦!”敏在電話那邊也興奮地嚷嚷。在滿心歡喜中,我把衣服鄭重地收了起來。是的,我要在我生日那天穿,我要給我的好朋友們看看,我是怎樣的亭亭玉立,怎樣的青春靚麗! 

  然而,我的好朋友終於還是沒有看到我那件粉色的連衣裙,因為在我的生日之前,四川汶川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當我們從電視里,報紙上看到大量的房屋倒塌,大量的人員傷亡時,震驚地不知如何表達我們沉重的心情。我捐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錢,但我的心情還是輕鬆不起來。那時的我真想飛到四川去做一名救災志願者,就算我救不了人,我哪怕給陷入困境的他們送上一瓶水,遞上一盒餅乾也好啊!可我去不了,媽媽說我太小了,幫不上忙的。我只有後悔了,後悔我以前的貪吃貪玩了,要是我以前節儉一點,我不就能多捐一點零花錢了嘛。 

  好在老天又給了我一個機會,5月16日的晚上,我放學回家,看到媽媽正在整理衣櫃,還不停地把一些衣服往一個大彩條袋裡塞。“媽媽,你在幹嘛呀?”我好奇地問。“喔,我們單位這兩天要捐一批衣物給四川災區,我們員工也準備把家裡不穿的又比較好的衣服一起捐出去,這不,我正在整理呢。”“喔,這樣啊!”我下意識地打開我的衣櫥,衣櫥里少了好些衣服,顯然媽媽已經整理過了。我的那件新衣服還掛在衣櫥里,象一朵粉色玫瑰,靜靜地閃着奕奕的光彩,我忍不住摸了一下,好象又看到了穿上新衣服的神采飛揚的我了。 

  “小薇,我先送包裹到單位去,晚飯我回來后再吃。”媽媽的話打斷了正在神遊的我。忽然,我靈光一現,快速地將那件粉色的連衣裙從衣架上取下,“媽媽,你等一等!”我衝到媽媽面前,把新衣服遞給她,“媽媽,我把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捐出去,可以嗎?”媽媽愣了一下:“可是,那是你最喜歡的衣服呀!”“我想,我想四川那邊的女孩更需要它。”我為自己的想法有些小激動,口氣有些吃吃的。媽媽猶豫了一下,而我則毅然決然地將那件粉色的連衣裙塞進媽媽那已經鼓鼓的彩條袋裡。終於,媽媽讚許地點了點頭,拿起袋子匆匆而去。 

  後來,每次我和敏討論漂亮衣服時,我總要提起我那件粉色的連衣裙,以致敏瞪大眼睛懷疑地問我:“你是不是後悔把那件衣服捐出去啦?”“怎麼說呢,我是後悔啦,”我朝她眨眨眼睛,“我應該先穿給你看一下再捐出去呀,這樣你就知道我有多好看了呀!”敏笑打我,說我吊她胃口,害得她老是想象那件漂亮衣服。 

  終於,在一天早晨,敏哇哇地打電話給我,說她看到我穿着那件粉色的連衣裙啦。我暈暈的,沒聽懂。“你昨晚看奧運會的開幕式了吧?”“嗯,我看了呀!”我還是莫名其妙。“開幕式里有個在空中放風箏的小女孩你看到了吧?那小女孩也穿着件粉色的連衣裙耶。不知怎的,昨晚,我夢見你穿着你那件漂亮的連衣裙款款朝我走來,蕾絲花邊一閃一閃的,好美啊,美得就象……嗯,嗯,美得就象一抹彩霞!”哈哈,我終於聽懂她的話了,我的好敏,你說的是對的!我那件粉色的連衣裙就是那麼漂亮的!我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蹦下來,拉開窗帘,整個屋子一下子充滿了明媚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那件粉色的連衣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粉色的連衣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