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創造輝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創造輝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人生最好的老師便是挫折。有了挫折,才煉造出黃山迎客松的剛毅;才磨礪出展翅雄鷹的堅強;才提煉出華美寶劍的鋒利。 

  幼鷹被父母拔掉雛毛,扔下懸崖,為的是以後展翅翱翔在藍天;小鹿剛出生被迫站起來,驅趕着走路,為的是以後踏步奔跑在土地;冬天小麥被踩進地里,為的是來年更加茁壯的成長。 

  人生如海,有風平浪靜,也有驚濤駭浪。我們是海上競發的船,面對暴風雨,應當傲然的說著:”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而不是慌忙的尋找避風的港灣。因為鋪天蓋地風雨的洗禮之後,天際總會浮現出亮麗的彩虹。 

  穿越歷史的長廊,有多少偉人在挫折的歷練下登上閃耀的巔峰。偉人之所以稱作偉人,正是因為他們有着“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精神。經過挫折,他們變得更強,進過挫折,他們變得沉着,經過挫折,他們創造了歷史的輝煌。 

  挫折是成功的動力。在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老人桑提亞哥演繹了成功的三部曲。整整81天,年過半百的老人拖着疲憊的身體與惡魚進行不懈的鬥爭,最終勝利了。老人勝的坦蕩,他創造了一個奇迹。像一面旗幟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只是用自己的氣魄迎着獵獵作響的海風,無語。“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深沉的誓言從老人心裡發出。老人的成功在於不向挫折低頭,在於鋼鐵般的意志,在於堅持不懈的努力!海上,蕩漾着老人釋然的情懷與渾厚的.成功三部曲。 

  挫折是成長的“營養品”。眾所皆知的女作家海倫凱撒讓生命綻開了美麗的花朵。她自由雙耳失聰,雙目失明。曾經在她的世界里,只有無邊的黑暗,與死一般的寂靜。但上帝並沒有拋棄她,雖然關上了她的門,但給她留下了一扇窗。海倫也痛苦過,絕望過。但在發泄之後冷靜下來,她不安於現狀,就像有一句話那樣:“人就像一部機器,殘疾只不過是部分零件壞了而已,不能因此否定整部機器。”她如饑似渴的用心靈去感受那一扇小小的窗。終於在挫折中,海倫成長為一位世界著名的女作家。 

  挫折還是激發潛力的“催化劑”。因為有了挫折,司馬遷才能寫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之《史記》;因為有了挫折,成就了一代詩仙李白寫下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運帆濟滄海”的豪情,傳下貴妃為之捧硯,力士為之脫靴的妙談;因為有了挫折,孔子才能在三不朽中完成兩項,使子曰與詩云並稱,使《詩》成為中國古典文學的聖經。 

  如果人生是小溪,那麼挫折便是河床上的岩石,儘管會有撞擊之痛,但也會唱出美妙的音樂;如果人生是小草,那麼挫折便是草地上踐踏着的腳,儘管會有折腰之痛,但也會磨礪出挺拔的堅韌;如果人生是種子,那麼挫折便是種子上堅硬的土地,儘管萌發時會有切膚之痛,但也會衝破土地去生長成參天大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過挫折的成功是平淡的,不經歷挫折的人生是虛無的,不面對挫折的人是懦弱的。讓挫折,創造出更加燦爛輝煌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創造輝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創造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