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膽子很小的女孩,我害怕很多,像小狗、小貓、公雞、刺蝟,好像哺乳類的我都怕。我見了陌生人在沒有父母的提示下我是不會主動打招呼的。上了學以後,我又多了一個害怕的事物,那就是老師。我真的好怕老師,不知道為什麼,她一說話我都會戰戰兢兢的,精神緊張,所以我也不會主動去和老師談話。日子久了,和老師的關係自然好不到哪去。上了五年級,我也想過要討好老師,也送過她禮物,既不是在教師節,也不是在新年,當然她也收下了,現在想來小學教師很少有不收學生禮物的吧?我記得,當時老師笑了,我看到她笑了我也笑了,如果換了現在我也許就不會笑了。 

  小學畢業,我憑着自己的實力考上了全市有名的學校,我又認識了幾位老師,我依然很害怕他們,看到別的同學能夠和老師說說笑笑,我好羨慕,但我拿不出那個勇氣更找不到什麼話題,當然我不會去送什麼禮物了,因為那些永遠都是表面現象,太不實際,也太浮華,對自己也不會有什麼實在的幫助。在初中的三年裡,曾經有一位老師當過我的班主任,她寫了一筆好字,當她在黑板上寫第二個字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個問題了,可是很不幸,她很快就升為校主任了。 

  爸爸曾說過:“你上小學的時候,我沒有想到你會考上重點中學。你上初中的時候我沒有想到你會考不上重點高中。” 

  高中,我仍然在重點高中,但不是憑我自己的實力,而是憑着我父母多年的血汗錢。當我知道我可以在那所學校上學的時候我哭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同時我也在為我那糟踏的初中生活痛惜。當我收拾好行囊要去那所學校的時候,媽媽深情地對我說:“孩子,時間不等人,別玩了。” 

  在高中,第一個和我打交道的老師就是我的班主任。她是教英語的,當然我依然很怕她,不過,慶幸的是不止我一個人很怕她,我們班的男生幾乎都怕她。她的英語發音很標準,語法也懂得很多,她很忠於她的工作,在我看來,它的每份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她在教學上有很多豐富的經驗,就是那種經驗豐富的老師。我們是一個住宿式的學校,宿舍和晚自習紀律在我們班一直都是個大問題,老師知道了這件事後,拿出了一節課整頓紀律,天哪!難以置信,就在那以後那些再也不是什麼問題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高一上學期的時候,我曾和一些同學幫着另一個同學向老師撒謊,在那時我們覺得那就是什麼哥們義氣,結果給老師在工作上帶來了很多不便,後來我又主動去承認錯誤,她很嚴厲的批評了我還給我講了很多道理,當我知道我們都被那個同學騙了的時候我突然胃疼,這時老師又囑咐同學趕快帶我去休息,或許在她看來,她這樣做不算什麼,但是在我的心裡,就在那一刻,她的位置好高好高,前一刻還在辦公室里被她批評,這一刻卻躺在了衛生室的床上。我躺在那兒,眼淚順着眼角流了出來,在一旁的同學忙問我:“很疼么?”,我沒有做聲,她又說:“又不是你慫恿大家去撒謊的,為什麼你要去承認錯誤?”我只是搖了搖頭,笑了笑,她又怎麼會知道我當時心裡的想法呢?現在,我才知道當時老師對我的批評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不是她我可能以後還會說謊,可能會說更大的謊。同樣,也是她讓我知道了看一個人不能只憑表面現象,要用心去看。 

  我記得聽同學說過,咱們的老師不用發火,對你笑一笑你心裡就會發毛。她說的雖然有些誇張,但我們的老師確實有相當於這樣的威力。 

  有一次,我看到老師站在大廳里看同學們在外面圍圈踢毽子,她笑了,我想她是在懷念她少年時的情景,我看到她笑了我也笑了,這個笑我老了以後也不會後悔。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心裡開始尊敬這位老師,不僅僅是尊敬,更多的是佩服,佩服他為人處世的方法與原則。那次,我們幾個同學在辦公室里幫老師整理成績單,其他很多老師都在談論別人的事情,都是那些東家長西家短的事兒,我注意到我的老師沒有參與其中,她只是在默默的批改她的卷子。當時我在想,如果高中這三年她都是我的班主任,那該有多好呀! 

  很快,高一結束了,我聽說她很有可能教下一屆高一,我真的好遺憾,打心眼裡的遺憾,我多麼的希望她能叫我三年,這可是我唯一尊敬、佩服、感激的老師呀!我聽人說過百年修的同船度,我想,她能當我的老師豈止百年的緣分?這一年來,我從她的身上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東西,如果能夠再教我兩年,那該有多好呀!教師節就快到了,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從我的課堂上看到她那消瘦的身影,但是我想對她說一句最普通的話: 

  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