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教過我的老師很多,給我印象最深的就要屬奧數班的降老師了。他是位身材瘦高的男老師,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穿着樸素,可他的課卻講的生動有趣。

  降老師喜歡和我們一起在學中玩樂,而又在玩中學習。記得在降老師講計算年齡這類算題時,無論做什麼樣的算題都需先畫圖。“嗯,劉子璐、樊江鑫上來畫圖這道題圖。”降老師說道。於是我胸有成竹地上了講台,畫完之後,安心地等待老師講出該題的正確答案。而降老師並不急於給出答案,他先從這類題的主要含義及關鍵的切入點開始講,講着講着我覺着有些不對勁,呀,我原來的思路錯了,黑板上所畫的圖自然也錯了,我感到很失落。這時降老師卻說:“劉子璐你只落了一段吧!沒關係,下次注意點就行了。”就這樣,通過上降老師的課促使我大膽發言,積極思考。

  降老師就是這樣會寬容我們的人。他經常啟發我們獨立思考,互相比拼效率。在課堂上他善於鼓勵不愛發言的學生,勇於和他爭辯,甚至允許學生在他講課時打斷他的講話,進行提問。只要學生所說的和所做的都是與課程有關,他會認真解答或參與討論。我慢慢地不怕發言了,不怕說錯,不怕因回答不正確而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笑話,更不會覺得丟面子。如果我說錯了,降老師會告訴我為什麼錯。有時他會裝作不知道,讓其他同學來糾正錯誤。有時為一個問題我們甚至可以找到幾個不同的解決辦法,老師會告訴我們那種方法更好、更簡便、更巧妙。啊,我突然覺得奧數是一門非常有趣的課程。

  降老師的課讓我覺得很輕鬆。上課時如果有同學不停地說話或發表意見,降老師不但不會批評你,還會表揚你積極思考,然後提醒你注意發言的時機。在我上課期間老師沒生過一次氣,也沒有嚴厲地批評過一個人。有時上課我還老盼着快點下課,因為下課就能和老師玩了。於是我就充分地吸收知識,學會每一道題。有時我們覺得他與我們差不多大似的,很好玩。也許正因為這樣我們有什麼想法才可以大膽地告訴他,共同實現掌握知識的目的。

  降老師就是這樣一個和藹可親的人,他的獨特教學方法讓我們愉快地學到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