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挫折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挫折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 挫 折 微 笑

  一曲月光曲是貝多芬報予坎坷的命運最燦爛的微笑,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報予失明的一生最平和的微笑,一部《史記》是司馬遷報予不公的生命最動人的微笑。人生在世,難免有失敗與無奈,這需要我們懷抱感恩的心,用對生命所有的愛與希望,對挫折微笑。

  低矮的牢房裡閃爍着昏暗的燭火,小小的天窗連接着外面沉沉的黑。牢房外冷雨瓢潑的下,雨絲如萬箭齊發,大地無處可逃,只能靜靜的躺在那一片透明的血泊中。牢房中,你獨自踱步,內心的淚如萬箭齊射,你無所適從,唯有任憑冰冷的淚水淹沒你的頸,你的頭,等待那最後窒息的一刻。桌上的聖旨靜靜的躺着,刺眼的大字一點一點灼傷了你的眼睛。當慷慨的死與苟且的活成為你的選擇時,你迷茫了。命運待你如此不公,也許你該順隨他意,用一死來了卻無盡的屈辱與悲痛。你還依稀記得那天朝堂上漢武帝的盛怒,你還依稀記得那天周圍文武百官醜惡的嘴臉,你還依稀記得這期間你受的百般煎熬種種屈辱,你恨,恨蒼天無眼恨奸人當道,恨一生多艱命運不公。你不再留戀這黑暗的人世,不再留連這無道的世間,你決定用死來結束這本不該發生的一生。

  然而耳畔響起了父親臨終時的遺願,腦中浮現出那未完成的史記,文中充斥着拘而演《周易》的文王,厄而作《春秋》的仲尼,失明卻著有《國語》的左丘……你對生命所有的愛與希望重新被點燃,你對生命的感恩燃起了無窮的勇氣。你毅然決定苟且的活下來,用高貴的姿態俯視屈辱,用有意義的一生對挫折微笑。在你餘下的一生中充斥着世人的嘲笑,充斥着旁人的不屑,充斥着無數的不理解,但這都不能澆滅你對生命的愛與希望,都不能讓你埋怨生活意志消沉,都不能阻止你勇敢的面對不幸,豁達的處理挫折,終於一部《史記》使你能以勝利者的姿態笑對挫折,終於一部《史記》使你的光芒永垂千古。終於一部《史記》讓你向世人證明了生命的永生。

  那一夜,那一座低矮的牢房,那一顆感恩的心,那一種對生命的態度,造就了你這顆歷史長空的啟明星,造就了《史記》那一部愛的讚歌恨的詛曲,造就了千百年來笑對挫折的態度,造就了這史壇永遠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對挫折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挫折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