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挫折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挫折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我的選擇,你有你的規則。你嘲笑我一無所有,我將去證明這是誰的時代;你嘲笑我的一無所有,我可憐你總是等待。年輕,人生中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你可否被挫折所打敗,你是否被挫折上的遍體鱗傷。你是否已放棄夢想?

  李白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被譽為“詩仙”。你可知道光鮮亮麗的背後,有多少的努力。李白小時候,特別貪玩。有一次,李白逃學在一個破爛的茅屋前,遇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中在把一根碩大的鐵杵磨成一根細小的繡花針。李白認為老婆婆這樣是不可能把這根鐵杵磨成繡花針的。可沒想到老婆婆卻反問到:‘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鐵杵為什麼不能磨成繡花針呢“?李白聽到此話后,慚愧不已,回到家中以後發憤圖強,最終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有名詩人,還有了美譽“詩仙”

  杜甫,與李白一樣是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詩聖”。李白從小出生在官宦之家祖父在朝廷做官,父親曾任司馬。從小便有遠大理想最崇拜的是遠祖杜預,他是晉代的名將,多彩善戰,懂得法律、經濟、工程,還曾註解過《左轉》。卻殊不知,杜甫小時候,很貪玩,連板凳都做不好。漲長到五六歲時連首詩都記不住讓爺爺很是生氣。在爺爺的嚴厲管教下,杜甫該改掉了貪玩的壞習慣。為了練好詩,他的練習詩整整裝了一麻袋。杜甫成名以後曾在詩中表達了他對於詩歌創作的心得。那就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你可以否定我們的現在,你卻不能據頂我們的將來。成名遠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你堅持的事情。挫折,是在成功的道路上避免不了的,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的驕傲!你的選擇不可能否定我們的未來,我們只會越挫越勇,去證明這將會使我們的時代!

  初一:龐君平

您正在瀏覽: 與挫折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挫折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