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挫折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挫折同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初中走過的路是一條曲折的小道,沒有風的禮讚;沒有光的溫暖;沒有林的蔭蔽。但我知道,一路上我與挫折同行,因為有了他,人生這一壺美酒才甘香芳醇。

  世上沒有咽不下的苦,除非你緊扼自己的咽喉。記得剛剛步入中學的那段日子,初生茅犢的我還在打量周圍陌生的環境,時光已將我推上了初中高速行駛的列車。來不及告別稚嫩的童年,就已匆匆加入了學海的奮戰。苦的是那繁多的作業,寫的手發麻;累的是那極少的睡眠,白天困的死;煩的是那難人的奧數,思的腦袋漲。白天時時認真專註,晚上夜夜勤思苦背,累了就眯一會兒,煩了就出去走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那原本就瘦小的身軀變的更加虛弱。更糟糕的是我月考那可憐又可惜的分數,名落孫山的我在空氣中立即呆立,像被人重擊了一拳迷失了自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為何天負苦心人?命運弄人啊!

  正當我整日以淚洗臉之時,我忽然想起了以往的誓言,想起了我兒時的夢想,同學的鼓厲,老師的期待。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我要對的起我的父母。於是,我重新振作起來,拾起信心,奮發向上。我變得更加刻苦,夜以繼日的拿書苦讀,左問老師,右靠自己,上課認真,下課鑽研。作業提前做,古文提前背,多做,多練,多聽,多讀,多背。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一次次的失敗,失望之後,我終於在班上榜上有名。感謝挫折,如果不是失敗,我怎能成功?如果不是痛苦,我怎能刻苦?如果不是磨厲,我怎能成長?挫折與我同行,有了挫折人生才更加精彩,生命才更有價值。人生有無數次挫折,只要珍惜每一次挫折,勇敢拼博,你就是第一。“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日光四射的青春之路上,我與挫折同行。在藍天白雲下放飛夢想,盡情高歌;在磨難痛苦中厲練自己,不斷提升;在挫折泥沼里掙扎向上,拼博進取。

  初二:胡佳琦

您正在瀏覽: 與挫折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挫折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