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與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挫折是魔鬼,他吞噬了他們美妙的夢,我卻說她是天使,陪伴人類走過花開花謝,走過陰雨晴天,直至生命的終結。 

  ——題記 

  我記得看過這樣的兩幅漫畫:一幅中一棵小樹苗在大樹厚實的濃蔭下成長,沒有風吹雨打,沒有暴晒的陽光,結果永遠都是小不點兒;另一幅中的一棵小樹苗離開樹媽媽的襁褓,獨自面對烈日,獨自經歷風雨的洗禮,最後成為了一棵參天大樹。 

  這兩幅截然相反的漫畫曾讓我一度陷入沉思,這不就是人生嘛!不同的環境決定了不同的命運,不同的環境了不同的人生。 

  一味地躲在港灣里的小海鷗永遠不會飛翔;大膽嘗試,不怕失敗,總結經驗的小海鷗將會高飛天堂。 

  有人說,在一切都順利的環境下人會容易成長,容易成功。我卻認為,人生需要挫折,人們需要歷練。若沒有了坎坷,人們怎樣總結經驗?怎樣繼續前行?恐怕連本能都會忘記! 

  在我看來,逆境似乎更能磨練人是意志,更有利於人的成長。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初學走路時,摔跤使人們逐漸掌握了平衡;參加比賽時,被淘汰使人們哭泣,但人們卻總結教訓,汲取經驗,努力進取;尋找工作時,落選使人們沮喪,但人們卻不肯放棄,繼續尋找工作崗位,不停地四處奔波…… 

  人生正是因為挫折才變得精彩! 

  挫折雖是絆腳石,但若就此一蹶不振,那麼絆腳石將擋去你的未來之路,使你停滯不前,所以我們應積極尋找方法戰勝挫折,使之成為墊腳石,讓我們的人生路通暢無阻。 

  是啊!正是因為挫折的點綴,人生才如明媚的夏天一般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