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挫折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挫折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縱古觀今,有多少人在挫折面前迷失自我,在那絕望的泥潭中一絕不起;過早地與成功劃上了句號;又有多少人在挫折面前艱苦奮戰,品嘗到成功的果實,從而名垂千古,受萬人所敬仰。

  挫折不是惡意,是天災,就戰勝天災,就戰勝天,是人禍,就反思自己。人生的路途不可能一帆風順,就如再好的天氣,也終有一天會遇上狂風暴雨。

  “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句話告訴我們,只有經過挫折的洗禮,才會有自己意想不到的所獲。我們所擁有的堅強,並非生而就有,他似尖刀,在挫折中越磨越鋒利;經驗也非聖人所授,它好似荊棘下的玫瑰,採摘它,被刺的同時手留余香。

  遭遇挫折,失敗了,喜悅悲傷中帶着奮鬥,成功了,喜悅中夾着一絲心酸。古人云:不僅一番徹骨寒,怎的梅花撲鼻香”。挫折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把打向胚料的鎚子,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鑄成的將是一把無往而不利的鋼刀。

  當面對挫折時,絕不能屈服,而是要努力戰勝它,挫折會令人絕望,也會使你在困難中鍛造一副堅強的翅膀,可以讓你從山重水複走到柳暗花明。

  摔倒並不等於失敗,而是為下一次成功做準備……

  源西初三:看,繁花落盡

您正在瀏覽: 與挫折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挫折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