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我見過許許多多的手,印象最深的還是爺爺那雙經歷過無數風霜洗禮的手。

  今年七十多歲了。他長得奇瘦。兩頰已經深深的凹進去了。在夏天晚上的時候,我也常看見昏暗的燈光下,哪兩肩的骨頭和胸前的肋骨一斤顯露了出來,就像電視里那駭人的乾屍。樣子十分的嚇人。

  爺爺常到附近的小河裡去捕蝦。每天剛亮就出去了,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回來。手中一個桶子,裡面“沙沙”的全是蝦子在爬的聲音。然後笑嘻嘻的騎上自行車,到農貿市場去賣掉。回來的時候也帶回了我最愛吃水果和蔬菜,應該是蝦子賣的錢不少吧!

  爺爺的記性特壞,每次賣了棉花之後,都要把我喊去,讓我在把帳重新算上一遍,在數數收里的錢。他才能放心,可是爺爺數錢的時候總是發出一種“沙沙”的摩擦聲,使我不解。卻也沒問。

  我特別不喜歡摘棉花,因為每次要摘好長的時間,天又熱。所以到了摘棉花的季節,我都會躲的遠遠的。

  又一次被逼無奈,被爺爺帶到田間。他拿起一個大袋子,把袋口固定好的帶子系在自己的腰間,也細緻的給我繫上一個,就這樣,我和爺爺開始了摘棉花。不一會。我摘的很煩了。可是爺爺卻摘的正起勁,在“棉花林”穿出來又鑽進去,摘的不亦樂乎,我在想:難道摘棉花很書費嗎?

  摘了半個小時后,我終於忍不住了,大呼一聲:“我不摘了。”然後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起來了。爺爺笑着走過來,說:“這就堅持不住了?算了,你回去吧。”隨後在口袋裡拿出一疊錢,爺爺從中抽出3張一塊的,遲疑了一會,又放了回去,再抽出了1張五塊的錢,給了我,說:“這是工資。”我伸出手去接錢,突然感覺一陣刺痛,我急忙把手抽了回來。然後,看向爺爺的手,那雙手,手背看不到一點肉,只有皮包骨頭,皮也是泛黃泛黑的。手指上滿是溝壑,溝壑的深處還隱隱有着紅光,大拇指和中指上還貼滿了創口貼,有新貼的,有舊貼的,這讓我想起爺爺每天早上賣的蝦子中,是否有一個蝦子的大夾子上沾着爺爺的血。想起了為什麼爺爺數錢會發出“沙沙”的聲音。手心周圍張的是老繭,一看就是硬硬的。這樣的手讓我想起了秋天時地上的枯樹枝,因為真的很像爺爺的手。

  我又重新數好了錢,解下不到半袋子的棉花,向回家的路走去,在路上,我又想起哪枯樹枝般的手,這還是爺爺的手嗎?走着走着,我的眼前變的模糊起來。

  湖北荊州沙市區觀音??中學初一:黃jian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