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散步,我握着爺爺的手。

  五根骨頭,或者說,五根柴,它們被一張老皮包着,松塌塌的,那是爺爺的手嗎?

  鼻子酸酸的,是什麼時候,爺爺變的衰老了?

  而我,卻渾然不覺。

  記憶里,爺爺的手大而溫暖。是這雙手,每當冬天來臨,便把我小小的手放在他的手心裡,就這樣為我捂着。

  暖暖的。

  寒冷的冬季因為有了這雙手竟有了許些的暖意。

  ……你看吶,窗台上那結了好久的冰,化了。

  夜裡,睡的朦朦朧朧,覺得有人為我腋了腋被角,模糊中,那雙手摸了摸我的臉,有些粗糙,卻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暖。

  “冷不冷?”

  “嗯。”我下意識的回答。

  翻過身繼續睡了。

  第二天早晨,發現身上多了床被子。

  ……

  我側頭看爺爺,爺爺的確是老了,白髮已成群結隊地代替了黑髮,重重的眼帶讓爺爺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曾經炯炯有神的目光此刻有些混濁,耳朵也沒有那麼靈了,往往要把話重複到兩次,爺爺才能聽清楚。

  這一切的一切只能證明着爺爺的衰老。

  突然,我覺得爺爺的手好小,甚至,我可以把它緊緊的握在手裡。

  眼淚掉了下來,我連忙把頭別到一旁。

  看到一家小店,暖色的燈光從店鋪里灑出來,我指着它,興奮的嚷着"爺爺,我們去那邊。"那是小時侯爺爺最愛帶我去的地方。

  爺爺拉着我的手,哦,不,我握着爺爺的手,小心翼翼的過馬路,爺爺的步伐有些緩慢,我努力地跟上他的節拍。

  爺爺的手突然很用勁地握住我的手,“有車,小心!”

  過了馬路,握緊我的手依然沒有放開。

  緊緊的。

  我不能不承認我的爺爺正在逐漸衰老,但我更不能不承認,爺爺對我的愛不僅沒有隨着年齡的衰老而衰老,反而,越來越濃烈!

  爺爺的手,爺爺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