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這句話,曾多次被人們喊出。這句話,也是被人們埋藏在心裡的。這句話,還是中華兒女們為祖國所犧牲,為祖國所奉獻一生的根源。 

  看到這句話,使我又一次地在心中,牢記。然而,這句話也使我想起了許多:屈原因為祖國在他心中,因為他愛他的祖國,他用生命殉他的祖國;在奧運會上,劉翔以驚人的跑步速度,為祖國在奧運會上爭光,獲取金牌;飛行大家馮如立志獻身航空事業,為祖國研製當時最先進的飛機……這些都是他們心有祖國,才會那麼努力,奉獻,又為祖國爭光。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空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新中國的建立,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和性命換來的! 在過去的59年的歲月中,中國一步步在崛起。這是華夏兒女們所期望的,也是值得歡欣鼓舞的。這使在戰場上喊出:“祖國在我心中!”的戰士們沒有白白犧牲。 

  同胞們,有祖國在我心中的同胞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生的太陽,我們的舞台便是這足下的土地。讓我們百倍地努力,百倍的學習,使我們的舞台充滿陽光,才會更有資格地喊出“祖國在我心中!” 

  我古老而年輕的祖國啊,我是你廣袤大地上的一根稚嫩的幼苗,搖曳在你溫暖呵護的懷抱;我是你無垠的天空中的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鳴唱在你春風和煦的心頭;我是你參天大樹身上的一片小嫩葉,始終會被陽光照亮,添加你的光彩。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國家。茫茫大海,是她廣闊的胸懷;巍巍長城,是她堅強的脊樑;滔滔黃河,是她奔騰的血液;青藏高原,是她剛硬的臂膀……我們的心都屬於她,她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她一一就是我們的祖國一一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